[技巧] 在UltraVNC 切換中文輸入法


(圖片來源:UltraVNC官方網站)

過去不久曾寫過「UltraVNC 遠端控制 教學」這篇教學,而筆者自己也常常會使用到UltraVNC,日積月累之下,當然有些心得跟問題,原先是打算買NAS來當家庭式的Server,但是有了VNC後,我把其中一台電腦設定成可遠端控制的Srver,也就是「[電腦] 新年企劃:29吋電腦螢幕」中所提的這台電腦,所以現在在自己的房間內就能控制兩台電腦,蠻方便的。(其實是終於把這台HD讀取聲很吵的AOpen EU482安然送出房間了...)

但是使用UltraVNC最大的不方便就是中文輸入的切換,因為Ctrl這顆鍵好像是不被接受的,於是來到神人很多的ptt 內問了一下,結果不到十分鐘就有位「WesleyO」幫我解答了,接續也有「liaommx」回答方法。

WesleyO 指出使用「Scroll Lock」鍵後就可以使用Ctrl + 空白鍵 切換中文輸入法。
(有些人要小心,注意不要按到上面的Sleep鍵
)

liaommx 說在本機不要使用輸入法,然後在VNC的畫面上點選語言列以切換輸入法。

經過自己試了之後,兩位大大所說的方法都可以使用,終於可以輸入中文了,也在此感謝他們兩位大大的回答,ptt 還真的是有神的嘞。


有圖有真相,真的不到十分鐘就得到回覆了,感謝的啦。

留言

  1. (探頭)
    我無聊搜尋我ID..

    看到我的ID在這出現..XD

    回覆刪除
  2. 這是好人好事大公開啊!

    我自己以也去找了自己ID一次,
    感覺都沒什麼好東西,倒是勾起了過去辦了一堆哩哩扣扣網路服務帳號的回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