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VNC 遠端控制 教學

電腦越來越氾濫,身邊接觸電腦的同學也越來越多,變多的前提下是很好啦,畢竟可以談的交集點也變不少,但是相反的,在使用電腦上所遇到的問題也越來越多,常常就在MSN上收到許多人的求救訊息,但是詞語表達能力不見長的我,就算知道如何解決也很難告訴他們,甚至有的情況是根本不知道如何來敘述解決的方法,真的是有種騎上機車趕去對方那幫他亂搞一搞,都會比我在那敲老半天的鍵盤快上很多(筆者我還真的做過這種白癡事),幸好有遠端控制這種軟體來解決我的難點,也省了很多石油(所以說這真是綠色軟體呢),一旦裝上這軟體,對方的電腦就可以任我玩,再來看看哪裡有問題,順便看看有沒有偷藏一些好康的,利用檔案傳輸偷傳回來。

UltraVNC - 遠端控制軟體
軟體版本:1.0.4-RC8
軟體大小:1.58 MB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http://www.uvnc.com/
下載網址:http://nchc.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ultravnc/UltraVNC-1.0.4-RC8-Setup.exe

安裝過程中的幾個設定頁面需要特別注意。
1. 元件安裝,分成Server、Server(服務)和Viewer三種,建議全部安裝。



2. 安裝Vista addons files,安裝後在Vista下才能發送Ctrl+Alt+Del的指令。



3. 安裝 mirror driver,加速傳輸和降低系統資源。



4. 默認選項,建議全選。(UltraVNC直接安裝成開機自動啟動的服務)



5.安裝完可在桌面看到以下兩個程式,UltraVNC Server、UltraVNC Viewer。



連線前的設定
1. 滑鼠右鍵點選常駐工作列上WinVNC,選擇【Admin Properties】。若常駐工作列上沒有WinVNC圖示,執行桌面的UltraVNC Server即可看到。



2. 設定密碼。
p.s.其他選項可依自己需求來設定,例如File Transfer 檔案傳輸、鍵盤滑鼠設定、Loop back自我連線。



連線教學(I):Client(控制端)輸入Server(被控端)的IP以進行控制Server。
首先必須了解Client(控制端)及Server(被控端),假如今天我的同學謙哥電腦出了問題,希望我幫他看看哪裡有問題,那他便是Server(被控端)的角色,謙哥他看完本文安裝完後,告訴我的他的IP後,我使用Viewer檢視器輸入謙哥的IP,便可遠端控制他的電腦,那麼我就是Client(控制端)。這裡的Server(被控端)必須擁有真實IP,或者Client、Server雙方都在同一NAT下(例如兩者都是同一學校、公司、單位分配到的虛擬IP)。

1. Server(被控端)要做的事:提供自己的IP給Client(控制端)知道。



2. Client(控制端)要做的事:使用Viewer連線到Server的IP,進行遠端控制。



連線教學(II):Server(被控端)輸入Client(控制端)的IP,使Client進行控制Sever。
這個方法比較特殊,常用於Server(被控端)是在宿舍或學校那些沒有真實IP的情況下;假如今天謙哥是住在宿舍,而他的IP怎麼看都是192.168.0.22這類的東西,那麼我便無法直接輸入他的IP來控制他的電腦,因為這些IP只有他們內部網路自己互相認識,我在宿舍外無法靠這組IP連線到他的電腦,所以採取另外一種方法,在聽取模式(Listen)下提供我的真實IP給謙哥,讓他來連入我的IP,使我的電腦知道謙哥要讓我控制,自動跳出遠端控制的視窗。

1.Client(控制端)要做的事:進入聽取模式(Listen),把自己的IP:Port給Server(被控端),等待Server(被控端)連線過來。



2.Server(被控端)要做的事:增加Client,輸入Client(控制端)IP:Port,OK,你已經被遠端控制了。



以上兩種方法還是有個漏洞,如果兩人在各別不同的NAT下,都沒有真實IP,雙方所提供的IP是互不相認的,沒有連線的可能性,此時可利用VPN這種虛擬網路方鄰的軟體來達到目的,之後採取第一種跟第二種連線方法都可以。(VPN軟體推薦使用:softether。)

留言

  1. 真的非常詳細的教學。
    不知道您有沒有在Windows 7(我是64位元)測試過呢?
    我是用免安裝中文版本,軟體已經是最新版,
    但是那個mirror driver我用Vista x64的Driver會安裝失敗。

    回覆刪除
  2. To 柚子:

    我的電腦爛到不能跑 Win7,所以也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 =

    不過好像很多人有在Win7連不到driver的情況,建議你可以使用另一款的遠端連線軟體 Teamviewer 看看。

    可到阿榮福利味看看,那有免安裝版本的Teamview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