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免費防毒軟體 - 德國小紅傘 個人中文版



    以上寫了一大堆網址,相信大家一定看了霧散散,其實目前的中文版並非德國Avira 公司所推出,而是將小紅傘引進台灣代理的吉瑞科技所製作的,所以如果各位想到德國Avira 的網站應該是看不到中文版的。



    小紅傘AntiVir一直都是免費防毒軟體中使用度較高的一套,但由於之前的介面一直沒有推出中文化,導致許多使用者卻步不前,這次推出中文版,應該可以讓更多人接受小紅傘,但其實說穿了,防毒軟體咩,不出現任何訊息反而是件好事,應該沒有人會因為出現了個中文的「發現病毒」開心的來吧,不過中文界面在設定及使用確實加分不少,也不會有英文版時代連更新病毒碼都不會的人出現。

    個人覺得小紅傘比那一套也是很多人愛用的阿爸斯特 中文版(avast! Antivirus)好用許多,因為在系統資源的佔用上,小紅傘表現的確實比較優秀,之前用了阿爸斯特後,電腦使用起來感覺變了沉重許多。雖然也很多使用者指出小紅傘有愛亂刪檔案的惡習,就是有誤判的現象,但這是防毒軟體的原罪吧,世界上沒有不會誤判的防毒程式!說到跳出發現病毒的視窗時,是否隔離或刪除的畫面有時真的很難選擇,這應該是眾多人的心聲,至於我是都會先隔離再做打算(有些人是更狠直接自動刪除)。誤判總比放過一個好,大家就不要再說誤判的小紅傘了。(說到誤判,讓我想到了韓國裁判...)

    小紅傘中文版在更新病毒碼方面,連線速度有加快不少,不知道是否直接連到台灣伺服器的原因,下載速度有2x kb/s以上,比之前快多了。名稱方面,英文明明是Avira AntiVir Personal,吉瑞科技硬是要翻成「個人體驗中文版」,加了「體驗」這兩字,就覺得有點怪怪的,可能是因為Game 玩多了,加了個體驗版,總覺得少了那麼東西,不過原因之一也有可能是吉瑞科技為了突顯功能更多的Avira AntiVir Premium(小紅傘 防毒大師),畢竟防毒大師這是要收摳摳的,對了,小紅傘 個人體驗中文版侷限於個人使用用途上,凡商業用途或公司使用,皆需向吉瑞科技購買小紅傘 防毒大師或小紅傘 網路大師。

    原本有安裝英文版小紅傘要換成中文版的使用者,建議先拔掉網路線,然後刪除小紅傘英文版,重開機再安裝中文版,完成後再接上網路線。



    以下是中文版的一些軟體擷圖,供大家參考。










    留言

    1. 必須有安全的網際網路連嫌才可啟用產品(ssl加密)目前無法建立此連線 請解決下咧問題 然後重新執行產品啟用作業 = =
      請問這怎麼辦?

      回覆刪除
    2. Avira AntiVir Premium ? 有圖片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