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白醬 DIY 做法教學

吃過義大利料理的人應該都知道白醬、青醬和紅醬吧?開個小玩笑,那也是義大利的國旗上的三種顏色,青醬的主原料是羅勒葉(也有人是用九層塔等植物香料)、紅醬便是以蕃茄為主的原料來製作,大家在市面上吃的紅色義大利麵就是掺上紅醬的料理,而本篇主角-─白醬,是大量使用奶油及牛奶來完成的。

對我來說每次吃白醬料理,都是像在洗三溫暖,一開始煮好時都會被那濃郁的奶香味給迷住,吃到一半時,可能從小就不大喜歡喝牛奶(這是什麼爛理由...),就會有陣吃不下去的反感,真奇怪說,包括自己做的也是一樣,都會留下一些吃不完的,不過我家那隻狗還蠻喜歡吃的,所以也沒造成食物浪費。

主要原料:
1. 乳酪粉50 g
(或使用麵粉替代)
2. 無糖奶油 50g
3. 牛奶 400 g
4. 蒜 、胡椒粉、鹽等佐料。(份量自定,愛吃重鹹的人,胡椒跟鹽是必備品)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留言

  1. 你好 請問可以轉貼嗎?(會表明出處)

    回覆刪除
  2. OK,註明出處即可,謝謝。

    回覆刪除
  3. 有照片的教學更容易上手,太棒了。

    回覆刪除
  4. Sorry,我照著白醬的作法作了一次,結果結成一團,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