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來自家鄉台灣 CLASSICO 手工眼鏡,眼鏡敗家史的完美句點。


↘  這次入手的C3-T 是經典不敗的Boston 波士頓框型,加上台灣年輕設計師傳承父業的CLASSICO handmade eyewear 馬上就吸引起我的注意,那份對眼鏡的心力及感動,讓人想捧場一番!




  自己是個十足的眼鏡控,從奧地利羽量級太空眼鏡 silhouette 詩樂、日本手工職人 角矢甚治郎作 賽璐珞眼鏡配到ic! berlin,  丹麥精品 LINDBERG, 甚至被眼鏡同好朋友們號稱是攻頂的CHROME HEARTS 都入手了(當然不是攻頂!可別忘了人外有人、框外有框啊!六位數的眼鏡比比皆是啊~),這一路走下來的眼鏡配戴史說是一場虛華也好,失心瘋也好,但櫃子裡角落總是再等著一副更好的眼鏡。



↘ 曾以為已是最後一副眼鏡的銀飾品牌Chrome Hearts. (其實是生日禮物



  接下來要配什麼眼鏡呢?甚至跟自己說好了從此收手不再配眼鏡了,已經有歲數了,是否該多存點錢在身邊買房子、結婚生小孩、買車子、娶細姨(毆打!)~

  其實!放眼看去,美國有百年 Moscot 眼鏡(強尼戴普御用品牌),日本有琳琅滿目的手工眼鏡職人魂,德國又有重量輕到爆炸的薄鋼眼鏡 ic!berlin, Mikita, ByWP,更別說歐洲那一票以精品起家的眼鏡,那台灣 呢?台灣有什麼代表性眼鏡?桌上的眼鏡環遊了世界一大圈,自己的國家卻沒有眼鏡可以買?令人鼻酸。


  會接觸到CLASSICO 是從youtube 上一段影片開始的,畫面中一群熱愛偉士牌的年輕人,使用縮時攝影記錄他們如何將一台偉士牌所有零件拆解,細至一根小螺絲整整齊齊的擺在一張大畫布上!我不是很嚴重的Vespa 控,但卻這樣看完了整部影片,最好笑的是他們葫蘆裡賣的竟然是眼鏡




↘ CLASSICO 官方釋出的眼鏡照片都拍很誘人,連身邊對眼鏡沒有研究的朋友都不禁說讚!

(圖片出自CLASSICO 官方 Blog : http://classico2012.blogspot.tw/2016/04/c3-c3-t.html )

  一開始CLASSICO 眼鏡在台南買得到的點不多,K O K O L O (幫老闆娘打一下廣告) 的款式雖然很多,但仍沒有全部展示出來,畢竟每個款式跟顏色的組合真的太多,要全部擺出來真的有困難度,所以只能周邊商品小眼鏡過過癮。

↘ 也太多了吧!這是這次CLASSICO 眼鏡所有的配件!原廠紙袋、眼鏡、眼鏡袋、眼鏡木盒、貼紙、名片、貼紙、三張明信片、眼鏡布、Zeiss 蔡司鏡片袋及保證卡!


↘ 明信片中最喜歡這張,板材做的手機殼、迷你小眼鏡、戒指。


↘ 明信片都是雙面的,照片也都是CLASSICO 自己拍的喔,如果沒記錯,設計師本身是位攝影師!



↘ 木製的眼鏡盒,上蓋使用透明壓克力,有著向VESPA 致敬的印刷,其實會那麼喜歡CLASSICO 這也是一個原因,無處都能看到他們很認真的細節。



↘ 打開後內有裝著眼鏡的布袋跟把保證卡。






↘ 很喜歡眼鏡盒上蓋的設計,多拍幾張!




↘ 這次鏡片使用有著 CP值爆高的窮人救星 之稱的蔡司鏡片 清銳系列,因為度數近視-3.00 散光在 -100 左右,所以使用1.56 折射率就可以了。 鏡片折射率與厚薄度可以參考這篇:《 搜鏡王小學堂:鏡片折射率與厚薄比較 》


↘ 來來來!大家來找砸,為了拍出這張可折煞了許久,既然是配Zeiss 蔡司的鏡片,當然要驗明正身!你找得到隱形mark 嗎?


↘ 讓我們放大點來看看蔡司Logo




↘ 主角登場,C3T 是以之前CLASSICO 推出的波士頓框型C3 型號為基礎架構,並稍微將框線修細後製作出來的框面,此次挑選的黑色款式非常的特別!使用了 Mazzuccali 義大利板材,要不然原本是想挑選琥珀色+古銅色鏡腳,Mazzuccali 迷思啊~(據說成本也比較高)




↘ 除了強眼的黑金配色,鼻墊也是一大特點,別於一般膠框一體成型的鼻墊,C3T 採用金屬鼻架的設計,在面對不同臉型的佩戴都能透過調整達到一個服貼的支撐,當然調整還是要拿給專業的店員,要不然一失手,可能會連根拔起或凹斷鼻架。


↘ 故意渲染成淺黃色的復古黃鼻墊上還有個可愛的眼鏡符號。



↘ 300頓高壓沖製的特殊角度『竹節內彎式鏡腳』,在加寬面框下又能兼顧包覆的穩度及舒適度,不得不提的是這金色鏡腳CLASSICO 處理得非常漂亮!大概是僅次鍍上純金的質地了!





↘ 左腳上寫著手作及限量的品質。


↘ 右腳有原廠的logo 及C3-T 鏡腳使用純鈦材質的標示。


↘ 鏡腳彎度也需因應配戴的人再做調整,如果頭型偏小,可稍微調緊一些。


↘ 最後就以CLASSICO 眼鏡布做一個完美End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