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敗] 炙手可熱的德國薄鋼眼鏡-ic!berlin


ic!berlin,來自德國的薄鋼的眼鏡,不只是設計師下的產物,更已經算是時下的一種潮流指標品牌,就連保有一絲古老氣息的府城,台南的街頭,也都依稀可以看到ic!berlin 的影子,慢慢地都不陌生了起來,側面望去鏡腳上三叉無螺絲的匣片,不拖泥帶水、乾淨俐落的線條,可以說是它強烈的象徵,就算對眼鏡品牌完全沒概念的人,也很難不去注意到那低調到不行所嶄露出的質感。



▲側面望去鏡腳上三叉無螺絲的匣片,不拖泥帶水、乾淨俐落的線條,可以說是它強烈的象徵

從幾年前連勝文到現在的連勝文,被打的新聞到對民主社會很件遺憾的槍擊事件中,他的眼鏡一直是個話題,究竟是什麼眼鏡可以空手組裝回去,以及在極大的撞擊力後,眼鏡仍然毫髮未傷?這算是在我們這小小島國台灣的人民心目中,對ic!berlin 最直接的聯想,「武告用ㄟ目鏡」。

▲之前是字面是直接打給設計師「questions? Call Ralph」,現在改掉應該是直接打到公司去了。

設計師Ralph,直接把他的電話註記在鏡腳上,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call 給他。而應該要是正妹出場的宣傳海報model竟然也是他,真的只能說認真的男人最帥!而ic!berlin的眼鏡就如他的個性,超怪!活潑!打開他們的官網,秀出各種琳瑯滿目的鏡框類型及配色的產品頁面,尤如小朋友的天馬行空塗鴉本、設計展中華麗與實用兼具表現的作品。

▲找到了隻很適合小臉又低調到不行的ic!berlin,型號serge k。

對眼鏡保有某些熱血情懷的玩家,對於自己喜歡的眼鏡總是希望受人肯定,加上摻點獨自擁有的私心下,相信是不樂見ic!berlin今日被過大宣傳,淪落每個人都知道的大眾品牌。價格雖然也都是破萬才能擁有的鏡框,但在電視廣告、網路的渲染之下,幾乎人人入手一把ic(以上),但不得不承認,它已經不在是那種少數人才懂的逸品,造成少部份的人之後反而不把ic 列入收藏的清單,當然這是題外話,就是因為是好東西才會受更多人的肯定。相對於大家都知道的Gucci 或 Burberry 這種時尚品牌的光環加持,ic!berlin 算是異軍突起,直接從眼鏡最本身的價值-輕量、耐用、質感、設計各層次面打入人心。



▲ 官方model照片竟然是找女生來戴serge k。

▲ Serge k.尺寸規格。

以上大略介紹一下ic!berlin後。我目前的眼鏡是奧地利的詩樂(Silhouette)、日本手工職人框的角矢甚治郎,以及一付Ray-Ban 太陽眼鏡,原先看到大家都瘋ic!berlin,還蠻不以為然的,反而更熱衷於由ic 出走的設計師品牌Bywp,我喜歡後者比較正式的商務框型,總覺得一隻破萬的眼鏡,如果戴不上檯面,純粹休閒玩樂取向,感覺就很沒有應有的價值。直到中了它那可拆卸玩耍的毒後,心裡竟然浮現了個自我合理化的念頭!「人一生中就該有隻ic!」,在幾乎把ic!berlin 的框型都試過後,終於找到了一隻鏡框很適合我這種小臉又低調到不行的人來配戴,型號serge k(不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官方照片是女生去當model?),顏色我挑了網路上掉漆流言滿天飛的黑色框面,因為亮面的我戴太高調了,等等閃到大哥,可能會上演ic!berlin人體測試第三集?(預訂!努力工作把這隻眼鏡帶回家

▲ 中了它那可拆卸的毒後,心裡竟然浮現了個「人一生中就該有隻ic!」的念頭。


metallic! prescription M1138 serge k.
http://www.ic-berlin.de/eyewear/metallic-prescription-serge-k#metallic-prescription-serge-k
圖片中眼鏡來源:久必大眼鏡ic!berlin官網

留言

  1. 看起來超輕巧的說,但是價格實在挺貴重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越輕、工越細的眼鏡,越貴!
      跟筆電一樣。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