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不要命了聖誕!要去阿里山。


今年聖誕節真是個難忘的回憶,原本是預定退伍那晚(2009.12.12)就要延續著光榮退伍滴狂歡喜悅衝上阿里山看日出,不過當時因為嗝屁(據說是這起活動發起人)有事暫緩延期到了12月25日,就是聖誕節這天。話說已經回來的我,能坐在椅子上打網誌跟朋友們Share 這次的回憶,特別感到慶幸,因為這次的活動過程對我來說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的克難及危險,也有想過是否以後不再做這種傻事,例如騎著機車不要命的跑山路,挑戰險惡的大自然。

聖誕節當晚,跟剛下班的搖冰先去高雄漢神巨蛋看海尼根冰封車,那天晚上也是那台-8度C 冰封車來台灣的最後一晚,所以想去看看,結果到了現場,排隊的人超多的啦,算了一下人數,每八個人入場七分鐘,發現根本輪不到我,所以做罷地兩人到了漢神百貨內吃了個高雄空廚跟麥噹噹大杯可樂便再衝回台南。


這次原本會去的成員應有四人,但是搖冰跟小鄭臨時有事躲過了這次的坎坷的活動。聖誕夜還剩一個小時,我跟嗝屁準備好行李從台南的歸仁出發前進阿里山。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歸仁←→阿里山。

 2009.12.26  00:30AM 台南 新營‧小七 
第一站來到了新營跟後壁之間號稱全台灣最大間的小七休息,買了些零食、熱飲到了小七附設的休息室小憩,這個時候用了我那台Toshiba G810 玩了一下Facebook,後來才發現原來很多人住新營這一帶呢,其實過去這樣來來往往的經過新營市區,都沒有停下來好好認識一下它,改天再找你們這些人出來,順便帶我認識一下新營有哪些好玩的吧。


  2009.12.26  01:30AM 嘉義‧北迴歸線 
來到了嘉義‧水上,台一線上出現了一道不陌生的路標,標示出那北緯23.5度的藍光霓虹鐵橋,橫切座落在路面上空,這是我們即將告別市區,即將前進山區的一個重要指標。(有道OS傳出:準備受死吧,你們這兩個不知好歹的死小孩!)


  2009.12.26  02:50AM 阿里山 山腳‧土地公廟 
這次行程,驗證了我之前超排斥夜騎的堅持,剛要到觸口前(我一直把這當做阿里山的入口XD)的這一段非常平坦的路,結果...晚上視線不佳之外加上沒有路燈的狀況,我們體會到了濃霧的恐怖,眼前只能靠著地上的雙黃線以及反光片來判斷動向,下一秒你根本不知道你會發生什麼事,這一段多霧路段繼續延著觸口一直往山路上延伸,漫無止盡,真夠我們苦的,就這樣,在安全帽擋風鏡及眼鏡上凝結一公升的水珠前,我跟嗝屁終於擺脫了多霧路段之後,找了個有一間土地公廟的路邊小歇,兩個白痴死小孩就這樣直發抖的身子,在談剛才怎麼沒半途放棄回家的屁話,到底是連迴轉的勇氣都沒有,還是酷寒的天氣讓我們的大腦打結了。

  2009.12.26  03:30AM 阿里山 前往奮起湖的路口‧小七 
發現這一路上不乏很多瘋子,許多大學生也一起乘著機車及刺骨寒風衝上阿里山,在無限的濃霧跟黑漆漆的背景下,不知多少彎道後,我們來到了石卓,這裡差不多是要到阿里山的中繼站,上次來還沒看到的小七也出現了,萊X富、加油站,甚至買茶葉的名產店這都有,左轉169縣道還可以到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奮起湖吃便當。

  2009.12.26  04:30AM 阿里山 森林遊樂園‧門口 
隨著目的地即將到達,海拔也越來越高,身體也快凍僵沒知覺了,終於看到一群大學生在那森林遊樂區門口前喧囂,終於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但是這是另一場悲劇的開始,原本想說要用走的去祝山看日出,但是詢問過好心的管理員大叔後,他建議我們直接去塔塔加那看日出,這樣也不用花錢進園區,而且前往所需時間都差不多,但是問題是當下我跟嗝屁的身體已經冷到了負荷的極限,真的很難選擇,結果嗝屁以為塔塔加那裡是有很多人有賣東西的地方(其實他以為的那個地方就在森林遊樂區內而已,近在咫尺,還以為咧),就說要去塔塔加,結果就這樣,溫度更冷了,我們還是在發著抖騎著車,繼續往上挺進。

  2009.12.26  05:20AM 塔塔加小隊‧排雲管理站 
往塔塔加這一路上來天色更暗,有些路段還有崩落的土石,雙黃線跟反光片也早不知道在山谷下多遠的地方了,愛攪局的霧氣在這麼危險的地方果然也沒嫌著,真是刺激滿分!騎了快一個小時後,我帶嗝屁來到了應該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警察局-塔塔加小隊,準備步行往玉山登山口,結果嗝屁一下車就火大了,整個滾起來,因為他看到黑漆漆的週遭根本沒有人在賣東西,除了我們連個人影都沒有,ㄎㄎ,誤會大了(從頭到尾我都沒說塔塔加遊客中心那有人再賣東西喔~~~),還一度要放棄看日出,直接跟塔塔加小隊的警察借住一晚,可惜他們都睡死了,就這樣半推半就下,嗝屁還是被我拉去了登山口。

  2009.12.26  06:00AM  塔塔加鞍部‧玉山登山口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嗝屁的心情好像也平穩了很多,終止了一路幹醮的黑特氣氛的原因應該是來自他看到了不遠的山頂上結起冰來了,他驚奇到了,走了約三四十分鐘後,來到了之前耿維帶我來到的登山口,好懷念啊,當時還是個一起白痴、熱血過的大學生,不過這裡風超強的,冷斃了,嗝屁說這裡是峰口,風當然強了,屁話一堆,我都快冷死了,躲在登山口的立石等他拿單眼把這些美景拍一拍。不到幾分鐘,山嵐霧氣再次出動,從山的另一邊襲捲而來,結果就是什麼山都看不到了,全部都蒙著一層雲氣,體驗了一場流水般的雲氣在山脊中迅速流動的美。







  2009.12.26  08:40AM 阿里山 森林遊樂園‧門口 

返程經過了阿里山遊樂園區的大門口時,我帶嗝屁去認親,在外圍隔著樹林間隙間勉強還看到他口中說的「很多人在賣東西的地方」,算是幫他圓了個夢,找到了他上次來阿里山、喚起還是小孩子時的記憶,哈。在這做些休息看看壯觀的塔山之後繼續趕車。




  2009.12.26  10:00AM 阿里山 前往奮起湖路口‧小七 
如果說走夜路凍到爆,是上天給我們關上的第一道門,那接下來的事就是他關我第二道門的時候。又回到了石卓,這裡白天人超多的,算是個高山小鄉村了,來到了小七吃早餐,吃完後我跟嗝屁就在溫暖的小七睡趴到中午,其實我不是睡的很好,一直在暈眩的狀態下,直到真的超想抓兔子的時候醒了過來,馬上站起來晃來晃去到了廁所,洗把臉後,不想抓兔子了,但我眼前發黑,什麼兔子動物都看不到,慘了,我快暈了,暈倒前我最後的印象是我直躺在一道牆邊,不過沒有立即抱頭蹲下真的是個大錯誤,其實這對快暈倒不適的人是個必須要做的保命方法,要不然摔下去K 到頭可是會致命的,等我有意識時,是「砰」一聲,整個摔在地上了,頭還撞到了...尿斗邊邊!天啊,第一反應是爬起來趕快去看頭有沒有臭臭的,超白爛的,再洗把臉,也輕醒多了,回到座位時,嗝屁說我怎麼去那麼久,是掉入屎坑了喔?不,但真的差一點而已。

  2009.12.26  12:40AM 阿里山 山腳‧觸口 

回程路段雖然走跟晚上上山一樣的路,但是在黑漆漆的晚上之中不會看到路旁的山谷有多深,路邊的峭壁因為八八水災整個走山的慘景,一整路下來比看一場3D IMAX 的電影還震撼,就快到山腳下時,難得的陽光被霧氣所吞噬,我們衝進去一團白茫茫的水珠之中,神經再度繃到最緊,就算大白天的,能見度不到五公尺的山路,真的不能有任何閃失!快到有阿里山入口之稱(自己取的)的觸口時,看到那天長地久橋跟廟時,真的鬆了好幾口氣說。不過奇怪的是在塔塔加時還有陽光的灑落,到了山下卻是陰森森的天氣,怪的嘞。






  2009.12.26  15:30AM 台南‧歸仁
從觸口後的路線就都平地了,天氣也慢慢變得比較緩和,就這樣一路從嘉義狂飆回台南,只有一個強烈的念頭,回家睡個大頭覺!其實當個宅宅就好了,幹嘛跟大自然PK 咧,就如同嗝屁說的,我們幹嘛冷的要死的同時找罪受,哈,不過有這次的經驗後,我~~絕對不會想在晚上騎機車上山!絕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