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前四分之一未滿的大兵體驗



今年初,自己終於也進入了國軍的生活,在感覺都比別人累的後備新兵旅,渡過那充滿淚水與汗水的新訓,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目前在遠離台南的北部受專長訓。

新訓三餐名言,POA:
「XX(新訊單位名稱)不是渡假村嘿,有沒有人想退訓啊?」




當兵的訓練生活很想跟大家分享,但礙於保密就是軍人的天職,那些一把鼻屎一把眼淚的詳細內容就不方便付諸於網路上,反正沒當過兵的有機會體驗,當過兵都八九不離十是那些共同訓練科目,除了軍種不同之外,到時每一個人一定都會很湊巧地臭彈自己新訓是他X的世界上最累的單位時,就會聽到我的感想啦。至於不用當兵服役的人,最好低調一點,這沒什麼好光榮的,真的!
老士官長名言:
「X的,你們放假不要給我到處臭彈說當兵多累嘿!」


距離役期的結束到現在的下筆,其實還不到役期的四分之一,但對軍旅的生活卻已經有著萬般的感想。像是人的天兵程度,真的是你想不到的誇張,其實一些無傷大雅的事,還蠻能替平常累積下來嚴肅的氣氛帶來些小歡樂;而人的自私面的是我最反感的,就算頂著的是已經刊稱最高學府的光環,在沒有書本的團隊環境下,部分的這些人表現的很差,其實這也是我常常的訓練中一直催眠自己撐下去的好方法,「X的,連那些人都辦得到,憑什麼自己做不到」。

老士官長名言:
「如果有人愛搞鬼,就給我離開,國軍人名聲就是被這些毒蟲害死的」


  至於當兵,我自己部分是覺得並沒有那麼恐怖,在部隊中的主官,常說軍中就像個大家庭,每個人都必須互助扶持,還說軍中就是個社會的縮影,是個在進入社會前的磨練,除了在那套把氣氛搞的很僵,多少會影響工作效率的軍事管理我不認同之外,我反倒覺得軍中還是有很多保護傘,在連隊中或多或少都有士兵被班長或連長因為出包而被唸過吧,但到頭來嘞,要解決事情的還不是那些班長、連長嘛?罵完你之後還是要幫你搽屁股啊;那退伍後進入職場後,有人會幫你嘛?不好的上司、老闆可以說是比軍中還要黑暗很多。

連長名言:
「在這你們已經不是老百姓,而是軍人,還是未來的幹部!」


有很多人聽到我放假回來說當兵多好笑多好玩時,那些當過兵的人都說很詭異,當兵當得也太快樂了吧?好像快簽下去了(目前還不願役啦)。我只是覺得有什麼好悶的,如果把當兵想成你自己是在一個公司內做工作,而這些工作就是要你生活正常、睡眠正常、走路班面標齊左右對正,再加上一些訓練的練習而已,把自己該做的事都完成,那有什麼好苦的。

留言

  1. 說得好!
    ㄍㄞ ㄍㄞ叫不是真男人啦!

    回覆刪除
  2. 嗯,有壓力才會成長。希望能夠撐下去!

    回覆刪除
  3. 看看發文日期,閣下現在也剩不到三個月就能退伍了吧,恭喜恭喜。 --路人

    回覆刪除
  4. To Dxzy.Jay:
    還剩下35天而已啦,不過最近時間變超慢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