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 讓人傻眼的Yahoo ADSL降速申請推薦。


↑ Yahoo!奇摩 的上網方案,提供測速功能。

Y!測速工具網址
http://tw.access.yahoo.com/help_speed_test.html

今天看到Y!首頁上有個網路測速的玩意兒,閒來無事,就點了下去測速,簡單說明,這個功能就是用來測試自己申辦的網路速度,是否有達到當時所申請的速度,經過轉轉圖示的下載測試過程後,我的下載速度顯示是「438 kbps」,照封包的換算(438 x 8),應該是寬頻網路3M 的速度,結果Y網站竟然顯示「推薦你趕快升級成1M以上的方案」,雖然是寫1M 以上啦(4M 也是1M以上 XD,所以不能說Y!全錯囉?),但是不懂的人會不會真的就去改辦1M 的速度啊,看得真是有點倒彈,所以寫篇文章來提醒大家,而且這種測速功能僅供參考,因為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到測速的精準性,甚至我還有測出「5783 kbps」(是45M的光纖速度囉)的速度,會發生這樣誤判的原因,可能是讀取到電腦內上次測試的暫存檔,可以使用「 Ctrl+F5」重新整理即可。



↑ Y!測速工具網址:「http://tw.access.yahoo.com/help_speed_test.html


↑ 我咧!我438kbps 耶,還推薦我回去辦1M喔?

留言

  1. 會不會『1M*8』
    叫你升級8M因該是比較有可能?
    因為他推的是光纖網路因該沒有8M以下的方案?

    回覆刪除
  2. 1M的網路速度,約128 kbps的速度,而且如你所說,光纖都是10M 的速度,但圖中也沒推薦我去申辦光纖,反倒是Cable 跟ADSL。

    哈,謝謝你的回覆。

    回覆刪除
  3. 我說你腳怎麼啦?

    回覆刪除
  4. 我也不知道耶,好像有時候用腳過度都會這樣,不知道是關節發炎還是怎樣的,舊傷了,耿維有看過啊,還在說什麼我是孫臏跟X哥是龐涓的,哈。

    p.s.下次可以回在旁邊那個的陽春留言板上,要不然我還以為是Y!公司的人來抗議了。

    回覆刪除
  5. 還是用中華的用就好了,或是我最近寫的文章的那個國外測試網站~

    回覆刪除
  6. To 東役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悠關法律保護,種花電信目前還是台灣最強的網路ISP!

    東役 你Blog 內那篇「AeroNet 網路頻寬測試 」的國外測速網站真的很炫,推一個。

    國外測速網站:AeroNet

    回覆刪除
  7. 的確很傻言,我已經用10M了但他還是要推薦我8M......

    回覆刪除
  8. To 白目捷言:
    對啊~真的是很怪的一個測速參考,竟然會有降速申請的建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