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一日遊(2)元祖糖廠員工宿舍+同心公園。


我們來到了把嗝屁吸引來虎尾的地方,也就是糖廠旁的那片日據時期的日風建築,在虎尾這目前還保留了日治時期的糖廠員工宿舍,而且可以保存的古蹟房屋還不是單單一間那麼寒酸喔,而是約有十來間的數量,讓你一次看到飽。剛踏進這塊土地時,眼前是一條小小的道路,路邊種著幾十年前的綠色樹木,也因此擋下不少陽光,也製造了不少幽然的氣氛,加上那許多從龍貓卡通中出現的日式木屋,種種因素,就算沒有親身經歷過大和民族統治的那段時期,絕對也會讓你湧上時光倒流的感覺,彷彿真的回到了那段隸屬日本帝國的巷弄之中。



作美夢的孩子該醒啦!因為有個死小孩硬闖從外面看起來已經塌一半的木屋,結果他出來後,只說裡面超破爛的,除了發現裡面真的也有小叮噹睡覺的地方之外!木板上儘是被寫上一些反攻大陸的佳詞名句,內部的門板也倒的亂七八糟。看來虎尾鐵橋紀錄了青澀愛情的立可白,舊糖廠宿舍卻被揮灑了抗戰英雄的油漆。



邊走邊亂拍那沾滿古色古香的日式木屋,走到林立小路的盡頭後就直接拜訪位於台糖冰品店後的同心公園,拜訪這座小小的公園時,內部充滿了雜亂的感覺,有些樹木還被腰斬,沒有讓人想停下腳步休息的氣氛,比較特別的是園內保存許多與糖廠相關的雕像,以及台糖火車頭。在同心公園內我們沒停留太久,照片也只有那張古董-台糖蒸汽火車頭。


2008-08-03

留言

  1. 回虎尾老家的時候,全家也都會去糖廠吃一下冰,看到非常古意但是有點殘破不堪的員工宿舍,很難想像當時熱鬧、住滿人的模樣。

    回覆刪除
  2. To dogg:
    當地沒有好好照顧那些地方,
    要不然絕對可以吸引很多觀光客,
    像雲林故事館就整理的不錯說,
    也很多人去那。

    回覆刪除
  3. 什麼小叮噹睡ㄉ地方~~
    應該你睡的地方比較合適!!
    睡到爽!!

    回覆刪除
  4. 第三篇和第四篇勒~(再次拍桌)

    回覆刪除
  5. 有股被出版社趕稿的感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