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PrintFolder,資料夾內的檔名輸出成文字檔。


PrintFolder 1.3 (Freeware 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1.3 版 下載點1.3 版 備份下載點)


軟體介紹:
PrintFolder,是套能將資料夾內的檔名及子資料夾名稱全部顯示成文字檔的工具,筆者常用於數位相機的相片集及資料燒錄的DVD封面製作,或許我比較龜毛,對於燒錄出來的資料,都有種一定要做封面、標籤的強迫症,或許這樣真的比較方便於眾多燒出的DVD中找出資料,但每次光碟內的資料夾名稱常常都有二、三十幾個以上,自己也曾試過土法鍊鋼的keyin 或慢慢複製資料夾名稱的方法,但PrintFolder 能一次列出光碟內所有的資料夾、檔名,做起標籤及封面也快多了。

PrintFolder 也有提供更多功能的付費pro 版(http://0rz.tw/d64rv),個人覺得與可免費使用的1.3 版中最大的差異,是在於擷取子資料夾層級的方面上,免費版無法設定單層以上的子資料夾層級,僅能讀到母資料夾(第一層)底下的子資料夾,除此之外,以一般擷取檔名的使用功能上已經非常夠用。

快來為你所燒出的光碟做個美美的目錄本或標籤吧!


使用方法:


在要讀出資料夾檔名的光碟機或目的資料夾上點選滑鼠右鍵,
點選功能選單中的PrintFolder 啟動程式。



General 頁面可調整是否要顯示以下的參數,

Date
:日期。
Time:時間。
Size:檔案大小。
Subfolders:子資料夾。

可將文字視窗中顯示的文字直接複製另做文書處理,
或選擇File > Save 將結果儲存成.txt 文字檔。



Options 頁面中的設定選項如下:

Font Size:文字大小。
Left Margin:縮排。
Max File Length:最大文字長度。

Incl. Hidden and System Files:顯示隱藏檔及系統檔案。
All Names as Lowercase:文字皆小寫。
Invert Colors:顯示檔名的視窗反轉為黑底白字。

P.s. 調整縮排後需回到General 頁面,點選重新整理的按鈕方可看到設定後的結果。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