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 高雄哪裡瘋高鐵+捷運

前在圖書館借過一本書,內容是有關於全台灣可以拍攝到高鐵的景點介紹,書中提到位於高雄縣仁武的水管路上的立體停車場,非常適合拍攝高鐵700T的英姿。不過說真的,要找尋可以拍攝高鐵畫面的地方,其實在南部來說還蠻困難的,因為比高鐵的高架橋還高的拍攝點真的很少。於是我來到了仁武,尋找那可以拍攝700T行駛的地方,到了書中所提的停車場後,剛開始其實有一點不太敢進去,因為這間其實是台塑石化公司的員工停車場,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偷偷混進去的,雖然裡面有電梯,不過我是來這拍高鐵的非員工,所以當然要低調的,再利用人家的資源,就真的過意不去了,爬樓梯來到七樓後,停車場最高的一層,這裡,果然可以一賭高鐵行進過的完整畫面,在沒有時刻表的情況下,雖然很幸運地在30分鍾內就有5個高鐵編成從我面前通過,但怎麼拍就是拍不好,超生氣的,書中的那些火車照片果然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拍到,還要努力跟耐心才拍的出來,所以只能下次再來挑戰。
在橋頭車站的後方,高雄第一科大旁的高鐵燕巢總機廠,原本是想來看看能不能拍到車廠外700T或傳說中0系的車頭(不知道運回去了日本沒?)的照片,但到了現場才發現,他的佔地超大的,車廠又是在很裡面,從外面的圍牆根本拍不到車廠,所以只能拍拍在外面的DD14 33 除雪車(別懷疑,這還是日本特地送來牽引當時替700T開路的0系車頭)。

高雄‧仁武‧水管路上台塑立體停車場.





高鐵燕巢總機廠.








這台可是當時日本國鐵的除雪車 - DD14 33,
目前在總機廠內應該是擔任700T調車頭的工作。



台鐵、高雄捷運-橋頭車站.




高雄捷運...只能拍到這樣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坐看看。

留言

  1. 檢舉個屁啦,那裡可是高鐵達人推薦的拍攝好點,只要不造成他們的困擾,低調一點,他們都還是會讓你拍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