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台南‧二寮,看日出。

次已經是第二次來二寮看日出,也是三次來這個地方,前兩次來此地,第一次被天氣打壞欣賞日出的機會,所以什麼都沒看到,倒是淋成了落湯雞(見:2007-07-15 堅持要去看二寮日出。),第二次純粹是為了打發去看完「牛埔‧夢幻湖」所剩下的時間,但就算是早上,從龍崎那到二寮觀日台的小路真的很難找,也很難騎,差點我就摔個狗吃屎了。

這次來看日出,還是運氣不佳,因為這裡海拔才高200多公尺,所以破曉的太陽有被雲所遮住的可能性,而我們就是那麼衰,不知道誰揮過來的一片雲彩,就這樣擋住了日出的那一瞬間。

我跟耿ㄟ早上四點半就從台南的歸仁出發,經過大坑休閒農場後,接著我們完全被濃霧給包圍住,視線範圍僅濃縮到地面上的五公尺,接近觀日台時的路段更是危險,路面只剩原始的沙石,沒有柏油,沒有漆線,你會發覺到原來連每小時十公里的速度都可以騎得這麼膽顫心驚!雖然這段在雲霧中的路段好像騎了很久,但我們總共只花了半個小時,凌晨五點便到達。但別於第一次我來這的時候,盡是些連誼的大學生們跟攝影師,這次只有空空蕩蕩的我跟耿ㄟ兩人。

等待了半小時後,迷漫著黑暗的周圍,漸漸有了色彩,雖然離日出還有些時間,但眼前的景色已經美到讓我們讚嘆不已,這裡雖然沒阿里山高,但清晨間由山群所散發出來的山嵐,已建構出一幕很壯觀的低空雲海,隨著雲海的流動,錯縱的山頭慢慢因此嶄露出來,極似一條巨龍蟠距在我們眼前這片雲霧當中,而對面的那座山下,更是映入一波波的倒影,已分不出是湖還是雲了。

失敗!日頭已慢慢高掛起來,我們看到太陽已經是回程路上的事情了,雲永遠不會掃興,因為他們不懂我們的花痴,第二次看日出,還是沒看成,但是山嵐徘徊於山間的畫面已經讓我們不感到遺憾了,這裡還真的是台南人一輩子至少要來看一次的景點,對於有空來台南玩的朋友也可以挑個良辰吉日的好天氣來挑戰看看。

二寮沒有日出就已經這麼了,如果再加上一片金黃色曙光灑落下來,那還得了!大概只剩仙境美景可以媲美了。(一點都不誇張。)

Same about photos.










對面的那座山下映入一波波的倒影,已分不出是湖還是雲了。
(山嵐退去後,就會發現什麼湖沒有。)


怪雲。

台南縣左鎮鄉二寮觀日亭 In Google Maps .


留言

  1. 沒約我~~~
    好樣的~~~
    我也要去看~~
    等天氣好一點!!

    回覆刪除
  2. 每送啦,挖馬咩ㄎㄧˋ,跨ㄎㄧˋ來就ㄙㄨ一ˋㄟ啦~吼吼吼!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讚!

    不過去之前,我要先帶樓上那位海軍先生去趟中文訓練班,雖然你最近好像在軍中鬧了個大事件!

    回覆刪除
  4. ㄟ.....我也要去看啦.....
    我們很久沒出遊了說....
    趁現在快點出遊去....
    不然之後工作後就不能亂出遊了耶...

    回覆刪除
  5. 逛到你的部落格!
    照片好漂亮唷~

    回覆刪除
  6. To 艾麗:
    謝謝,你Blog 內介紹餐廳及景點的文章中,小細節都寫的都很詳細,讓人感覺置失其中,也有很強的吸引力。

    回覆刪除
  7. 抱歉喔..我第一次想ㄑ路線不熟識一定..再來就是交通工具..請問..開車ㄉ化是不是很不方便..因為我從高雄出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