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HELI-Q 迷你搖控直昇機 (MIC)

是生日禮物!連同「[感謝] 3月30日,對我而言是個很特別但不是特別的日子。」、「[禮物] 2009高雄世運代言人-王建民紀念郵摺」這已經是第三篇拿來寫本山人今年生日禮物的文章了,只能說啊,今年生日真是一場大驚奇啊。


◥ HELI-Q 迷你搖控直昇機 (MIC) 外盒包裝。
有藍、黃、紅三種顏色的直昇機。

其實這台迷你搖控直昇機早在一個月前就該送到小羊那,然後在我生日那一天就直接交到我手上來了,只是因為對方那位賣家耍了小羊他好幾次,最後才以沒貨退款收場,再改訂另一位賣家所販售的「HELI-Q 迷你搖控直昇機 (MIC)」。所以說這台搖控直昇機真是一波三折才來到我的手上,而且到我手上後又是一場亂飛亂撞的摧殘開始。

真的很謝謝小羊破費聳贈與的這份大禮,而且我也從來沒玩過搖控直昇機,聽到他要送我搖控直昇機時就一直整個很期待,儘管這星期正逢期中考週,但一收到包裹時還是整個玩到瘋,根本沒讀到書(雖然本來就沒什麼在讀書)。操縱直昇機跟地上的搖控車真的是天差地遠,需要很高超的技術及耐心,目前的練習成果是撞壞電源開關卻還不會起飛,所以也無法提供任何試玩的影片啦,各位可以上youtube 去找正版的HELI-Q 的影片看看。

「HELI-Q 迷你搖控直昇機 (MIC)」,之所以要括號MIC 大陸製 (原本是想要打上(偽)啦),是因為這台直昇機是一比一彷製 TAKARATOMY的HELI-Q ,而且連名稱都沒改,這家廠商真的是有夠囂張的,但在搖控器上的設計就有所差別了,原版是像一條Wii 的手把,而這個大陸版是採取傳統的搖控手把配置。

整體的電源是使用六顆3號電池來提供,電池裝在搖控器上,而直昇機的電力是直接從搖控器充入機身的小型鋰電池上,但我強烈懷疑那根本不是鋰電(大陸的黑心電池?),因為電量持續在嚴重衰竭當中;說明書上標示充電20分鐘,可飛行5分鐘,但實際玩的結果是只能全力飛行不到1分鐘,接下來的幾分鐘在續航力明顯不足,只能從手中凌空滑行,根本稱不上是飛行。

看來下次要去國小的草皮上練習飛行,要不然在我這狹小的房子內,恐怕早晚這架直昇機會撞個稀巴爛,不過說到耐撞的設計,還真的要給它滿分,目前也摔了近上百次的紀錄,機體卻還算是完好無缺,僅僅電源開關上的塑膠片被摔爛,所以現在都要另外準備機絲(我是用小刀)來推開關電源。


◥ HELI-Q 迷你搖控直昇機 (MIC) 內盒包裝。


十公分不到的迷你搖控直昇機。


◥ 操控技術真的很有挑戰性。


◥ 正在從手把上輸電給直昇機。(充20分玩5分)

留言

  1. 迷你直昇機看起來好好玩~
    要花多少隻小朋友才能把他帶回家呢?

    我也想要買一下來玩玩看了^^
    記得要分享一下心得喔~

    回覆刪除
  2. To agrippa:
    大陸製的半張小朋友就有了,
    日製的要一張半的小朋友。

    我現在就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啦,
    就是「直昇機不死,只是凋零」,
    越來越飛不起來了,
    可能要活化一下那個號稱的鋰電池。

    agrippa 如果買了之後,飛得好,
    要公開一下撇步,技術交流交流。

    回覆刪除
  3. 原來只要半張小朋友就好拉~
    不過這個要在那裡買?

    呵呵~ 「直昇機不死,只是凋零」 我想我玩的話也差不多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4. To agrippa:
    給你Y拍的網址參考參考,
    除了網路拍賣之外,附近有賣玩具的店面也可以找看看,以許會有在賣大陸版的。
    而日版原廠的Heli~Q 台灣應該沒有店面在販售,上星期我曾發信詢問麗嬰國際這款heli-Q的直昇機,台灣是否已經上市,它們的回答是目前還在洽談代理程序中,不過"近期"應該會在台上架。

    Y拍上的原版 Heli-Q:http://0rz.tw/5b3YS
    Y拍上的大陸版 黑力Q:http://0rz.tw/d63W4

    我這台大陸版的越來越飛不起來了,日版原廠的就不知道是否也有這個問題。

    如果日版的也有這樣續航不足的問題,那cp 值真的很不高,因為原裝的價格要3465 日幣(約台幣1011 元)。

    回覆刪除
  5. 是電池充飽也飛不太起來嗎?這樣就要考慮一下了= ="

    不過,
    還是想買~ 還是想買~

    回覆刪除
  6. To agrippa: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在經過投一休四的輪值過後,
    這台直昇機昨天超有power的,曾有兩次從地面爬升至兩公尺高的紀錄,
    看來讓它休息一下再玩,就比較有搖控直昇機的Feel 。

    但(很嚴重的)本體自轉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
    不知道要如何的操縱才能自由控制它的方向,
    我爸還笑我如果這是軍中的直昇機,
    就表示它要墜機啦。
    (我是覺得機上的人員會先吐死!)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很脆弱唷
    記得賣場還有在賣z開頭的
    聽說還可對戰...
    XD

    回覆刪除
  8. To Cyber Runner:
    這台跟別人比可能沒什麼贏到的,但就是真的很耐摔!!

    除了開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