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圖] 熱門相簿空間全支持,抓圖上手!

論是要抓正妹的相簿,還是網路上第一手的漫畫,都常常有種想整包帶回家慢慢看或收集起來壓根不會再去看第二次的獸慾吧,嘿嘿,看完這篇後,人人都會懶人包囉。(散播他人照片?還是請務必低調且三思而後行。)

  • Fotonetgrab
這個軟體夠吃遍目前你所能舉出所有相簿的空間了,但唯獨對於Flickr 的支援仍未完整(錯不在軟體,而是Flickr太會更新了),無法抓取Flickr 原圖大小的照片,但以下將要介紹的「Friendly.Flickr」便可解決此問題。

  • 簡易抓圖教學步驟:
開啟Fotonetgrab 多線程下載功能,縮短下載總時間。



1.
選項」→「設定」。



2.開啟「進階設定」頁面中的「使用多線程下載」。完成。


下載相簿空間內的照片。(以無名小站為例)



1.
儲存路徑」決定好後,於「網址」那欄貼上網址(可以是整個相簿或單本相簿的網址。)「相簿類型」會自動判斷所屬空間,接著點選「掃瞄」,「相簿連結」頁面便會一一出現你所輸入網址內所有相簿的清單及照片數量,圖中有紅字標示的相簿為有密碼保護,無法掃瞄,可右鍵點選功能表輸入密碼,再掃瞄一次後便有密碼保護的Album便會出現照片數量,此時也可將此相簿加入下載清單(以下步驟將說明如何加入下載清單及開始下載)
(此軟體並沒有提供密碼破解的功能)



2.
勾選要下載的相簿後,點選「加到下載清單」。



3.
切換到「下載清單」後,點選「開始下載」便可完成最簡單的最抓圖步驟。

其他
若是單本相簿內只要抓取幾張照片,點選「加到下載清單」前可先點選「加到預覽清單」,再勾選要下載的照片後「加到下載清單」便可,但因為無法直接預覽縮圖,所以只能從網址上照片的檔名來判斷照片,若是照片上沒有標題,用此方法只會造成選圖上的不方便。


  • Friendly.Flickr
Friendly.Flickr」原本該軟體的設計並不是為了提供使用者抓圖使用,而是將Flickr 上的照片重新排版以Html 輸出,是一項將Flickr 的照片分享於 Blog 的利器,新版本(筆者使用版本2.7.2.2)已加入批次下載功能,便可輕鬆下載Flickr 的照片。

  • 簡易抓圖教學步驟:


1.輸入「使用者名稱」。

2.選擇「全部相片」或輸入「標籤」(tag)、「相片集」(set)。

3.選擇最下方的「貼上相片大小」內的類型,即選擇要下載的照片大小類型。

4.切換到「批次下載/備份」頁面,選擇「儲存路徑」後,檢查下載內容(圖中紅線的部份)是否正確後便可點選「開始下載」。


注意:選擇相片集執行批次下載模式時,
下載相片集所有相片之前,
若是切換「搜索條件」下不同的相片集
將會導致下載錯亂。
(照片會亂放所屬的相片集資料夾)。


  • 「結語」有些事,你不得不知,也不可去做。
以上兩大免費抓圖軟體,如果大家使用的順手,別忘了到作者的網站去說聲謝謝,畢竟寫一套程式是很辛苦的。另外就是要抓取或使用別人相簿照片之前,請先確定該圖片是否具有智慧財產權及著作權的保護及限制,雖然以上這些都是已經說到快爛的廢話,但還是請大家儘量去遵守。最少自己抓來的圖,不要再流出給第三者觀賞,好東西雖然要跟好朋友分享,但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做(你都不知道現在抓耙子超多的,何況還有到處查IP 的人),更何況這些相簿(可下載的前提下)既然都可以在網路上抓得到,還是叫他自己去抓就好了,學一下就會了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