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誤闖校門口的紅燈被偷拍!



事是發生在我跟小羊都睡過頭,驅車趕路上高會的那一天下午(下筆的前一天),可能是我剛睡醒吧,就要進學校門口前的那個路口,也沒注意是已經紅燈了還是黃燈狀態下,就闖了過去。

「嗶~~」學校前的交通崗發出一道刺耳的哨聲。

我還沒意會到發生什麼事時,早已到了路口中央,但我能確定的是在我快車後的是一個剛要放下桿子又縮回去、驚魂未定的交通兵。想說來到了路口了,總不能叫我停在那讓你們這些交通兵登記吧?更何況當時也不知道我是否闖了紅燈。接下來就要切入學校的入口時,眼前竟然又出現一個女同學站在有腳架固定的相機前,我無言了,但那位女同學好像也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給嚇到了。這個是什麼世界啊?學校竟然動員那麼多人在抓違反交通的學生!雖然交通規則本來就是拿來遵守的。

不管她有沒有拍到我,我都比較不擔心,因為我應該沒有闖紅燈(應該啦)。小羊也說了,她那個位置應該是在拍要離開學校闖紅燈或沒帶安全帽的同學,就算她真的有拍到我也只能拍到我的車頭,並無法拍到車牌...(更何況要三段式拍照才能算違反交通號誌規定。)

闖紅燈本來就是錯的,而且非常危險,雖然這次經歷了一次蠻爆笑的交通關卡,也很訝異學校竟然撒了那麼大的交通執法網呢!

留言

  1. 有沒有這麼厲害阿,三角架拍照XDD
    正巧今天我進校門的時候
    被警衛揮揮棒子說:
    騎慢一點啦 XDD

    回覆刪除
  2. To 宇狗 Hugo:
    那個警衛是在看你有沒有貼停車證跟戴安全帽的,我朋友有被攔下並登記過,那個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出現在本盒子的「謙哥」是呀,噔~噔~噔~噔!

    我被教官看到沒帶安全帽兩次,一次是在暑假的樣子,他就在路邊大聲喝阻我停下來,嘿嘿,那是嚇不倒我的,我還是照樣裝做沒聽到從他身邊"快速"通過,另外一次是正在教我們孫子兵法的教官,但他卻是柔性勸導我們,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戴上那很安全的帽子。

    最誇張的一次是我面對即將把我攔下來的交通兵,幸好平常我朋友謙哥有在教,台客式左彎右拐還是逃走了,只是背好像還聽到另一位老師還是什麼的人猛吹哨子要我停下來。

    違規固然是錯誤的,但總不能要我在那坐以待斃吧,哈哈!我是壞學生的啦!

    以上這些活生生的例子應該可以當作我們教官即將要在這學期教的三十六計-「走為上計」的佐證了。

    回覆刪除
  3. 我無照騎車闖紅燈

    然後一直跟警察杯杯裝傻

    他居然放過我耶^"^

    回覆刪除
  4. To Kate Jane:
    幸好妳面對警察能混水模魚過關,
    因為無照加闖紅燈可是罰不輕耶,
    但還是要多多遵守交通規則啦。

    我們這的警察好像有不罰正妹的傳言,(總而研之也是亂聽來的),有一次就有那麼一位學妹在msn上告訴我她違規沒被警察罰就蠻得意的,可能在變像炫耀她是一位正妹。
    =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