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圖] 硬碟已死!



用了三年的硬碟,在這個禮拜突然掛點,裡面有過去一整年出去玩的照片,以及一生與來的網頁及其他設計作品檔案,突然發生這種事,真的是慾哭無淚,還是冷靜地尺處理是否可以救回這些資料,幸好這顆硬碟蠻爭氣的,經過了一番努力後,這些重要的資料總算都移到新的硬碟和備份到DVD上了,但在搶救資料的同時,真的有一種念頭,那些正妹圖跟網路抓來的東西不見就算了,但自己的資料跟照片千萬不能不保住...最後,嘿嘿,還是留住全部的資料了,真的有狗屎運到。

真是一顆很怪的硬碟,有時抓的到檔案有時就不行,但我只知道,我不敢再用這顆HD 了,還是安心上路去吧!

留言

  1. 記得我好像一直在宣傳,備份啦...
    如果真的死了,就欲哭無淚囉。

    回覆刪除
  2. To lvchen:
    我有看過不久之前lvchen 寫的有關備份及硬碟搶救的文章,這些觀念對我來說不陌生,但就是太懶了,平常沒有備份的習慣,幸好資料還能救回來,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回覆刪除
  3. 如果沒備份成功的話,應該就換你「安心上路」了吧,你可憐的糟糕檔案全毀,那可是損失超大的啊,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hsuan:
    這還是你第一次來我Blog留言耶,沒記錯的話。

    沒備份成功,我看一點都不會安心上路,而是準備要五子哭墓了...我記得你上次那顆我經手的HD 就沒辦法把資料救回來,感覺還蠻挫折的,裡面不是很多你的資料....

    所以還真的要去實踐lvchen 大大所提倡的備份運動啦。

    回覆刪除
  5. 上次那顆硬碟啊,我找時間再給你試試看,上次好像是要讀但是讀不到。如果你說的是另一顆學校用的硬碟就算了,資料不算多。

    資料比較多的是那顆讀不到的,裡面有許多很重要的東西啊~XD

    回覆刪除
  6. To Hsuan:
    什麼重要的資料啊,嘿嘿嘿,跟陳冠C一樣重要的資料嗎?

    回覆刪除
  7. 並不是,有一些當初在二專設計的作品和寫的東西,東西還頗多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