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 Q-STEER 微型遙控車



年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到Q-STEER這小玩意時,沒想到就這樣整個栽進去了,馬上花了約350元的費用入手一台Skyline GT-R的車型款式回家玩。Q-STEER的遙控車大小只有4 x 3 x 2 cm ,外型有世界上各種真實的汽車,還有電影卡通的車子,還有頭文字D的收藏版,發售的車型已經有50多輛,不過在台灣很難買到一些比較特殊的版本車款。一般遙控車是使用無線電,但Q-STEER用的卻是紅外線來操控小Q車,這算是它的缺點,有把玩上的死角,常常要移動遙控器配合紅外線發射角度外的小Q車,日本i-mode 手機亦可拿來操控小Q車,不過台灣手機至今好像還沒有這項的功能。


遙控器上有四段頻道(A, B, C, D)及方向鍵和加速鍵,四段頻道是對應車子本身的頻道,而每台車子有兩段可切換(AB或CD),所以在同一個空間下只能四輛小Q車進行玩樂,而加速鍵應該是其中最好玩的一項功能,按下去真的會爆走,變很快!另外Q-STEER車子內部馬達也有不同的搭配,像我買的這台Skyline GT-R 附的馬達,速度上遠遠輸給我朋友買的RX7跟RX8,嗚~~我的Turbo速度只是他們的一般速度,不過相反的過彎幅度就變得很大,在小彎道上就會變成在玩軌道車。遙控器及車子的電源皆使用兩顆水銀電池,但整體上算蠻省電的,不常玩的話,使用三、四個月應該都沒問題。

Skyline GT- R是三十年前的古董車了,這台車的背景由來為1972年日本‧高橋國光選手達到50勝傳說時的那輛賽車。

Q-STEER提供單買車輛、QSS普通盒、有附配件的QSH系列,我買這台是QSH系列,附贈路障及光滑表面的甩尾胎,雖然叫做甩尾胎,但還是很難用出頭文字D中的反胎甩尾。

實車V.s.小Q車 對照圖




把玩小Q車影片 (是自己錄製的,手機錄製的畫質非常不好,還請見諒的說 ^^"。)



Q-STEER 官方網站 - 目前已發售的車款。
最後放張我的GT-R跟謙哥的RX8小Q 車合照做Ending...


留言

  1. 350元換成港幣是快90元了吧...有點小貴,只是可能是特別版
    這遙控車在香港紅滿久的了...看起來可玩性滿高,款式也多(日本最紅的跑車款式都有,香港常見的Subaru WRX和GT-R等等),學校附近有店家結束清貨曾經賣到~50元一台(換台幣200塊上下),某些款式好像去到~40元,那時候笨笨的沒有注意,結果以後只能看著連鎖店賣的70~80黑價整個OTL掉...

    回覆刪除
  2. 40元港幣啊...真便宜,我350元(NTD)還是在特價買的說,現在的QSH系列都賣到450元了,350旋現在只能買QSS系列的了...現在看好QSS的AE86,但是我怕又是慢速型的 = =。不過小Q車真的不錯玩,延續童年快感的啦。

    回覆刪除
  3. 這種小型遙控車真正的樂趣,還是在於看著它鑽到電腦桌下面,又或者在課本上玩飛越懸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