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鋼彈模型組裝

寫這篇文章前我還是不知道Gundam的中文到底是「鋼彈」還是「剛彈」,但是我覺得Gundam應該是屬於金屬這類的機器人,所以應該是「鋼彈」,如果有誤,還請熱愛Gundam的朋友們諒解我用「鋼彈」這兩字的原因,從維基百科中了解到「鋼彈」、「剛彈勇士」、「鋼普拉」(對岸直接音譯GUNPLA)都有人使用,不過正式中文譯名好像還未誕生。

好像國中的時候,男生都在玩鋼彈,鋼彈W在我們那個時候超紅的,而我也好像也有超過五隻以上的鋼彈,雖然現在都不知道送給哪些小朋友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組裝鋼彈的回憶真的很好玩。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鋼彈變貴了啊,我國中一天只有70元的零用錢,卻可以不手軟地一直亂買鋼彈模型,現在卻只是買一盒最小盒的1/144鋼彈模型,我就快要哭出來了(台幣250元),花了幾天終於組好了,也在模型上漆上了部份的顏色,也買了鋼彈模型的支架來擺示模型,這些都是小時候直接組模型沒做的。

這次組鋼彈模型純粹是剛好有在看最新檔的Gundam 00,感覺主角那臺鋼彈 Exia 超帥的,徐克執導的七劍在他身上都有耶,不過當然不是電影中的那七劍,只是身上有七把劍的鋼彈;在上色後我發現一個超大的錯誤,就是眼睛的顏色上錯了,原作裡應該是綠色的,我卻上成黃色的,真是有呆到,而且為了每個模型組件上不足的顏色去買的顏料,卻只用了一些些來塗幾筆而已,感覺有點浪費,雖然想買另外一隻模型來上色,又覺得為什麼現在的鋼彈一盒是那麼的貴?所以下一次的鋼彈模型體驗,應該是幾個月後了。

在此呼籲各位一定要在通風的地方來進行上色的過程,第一是味道真的很臭,應該沒人想要自己的房間變成化學工廠吧,第二、吸去太多顏料揮發出來的氣體,可能能會使人產生麻痺甚至是死亡的現象。














留言

  1. 顆顆...大大上錯色那一幕有笑到XD

    單純用比上色比較容易塗到其他地方...

    建議可以用小膠帶把周圍適當的貼起來

    就不怕手殘了...(經驗分享...

    BY 只會用筆+顏料的船模宅

    回覆刪除
  2. 當時有想到用膠帶,可是摸型上色專用的膠帶好貴,下次有機會再組裝會試看看那種普通的膠帶能不能用。

    回覆刪除
  3. exia只要250嗎

    我再店家跟網路都看到三百以上才買的到@@?

    回覆刪除
  4. 是喔?

    這是我在我家附近的模型店買的,
    (算蠻有名的,在台南歸仁這一帶)
    不知道是否是漲價因素,
    要不然當時入手的價格就是兩百五的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