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拍學士照到合歡山去《下篇》

點此瀏覽 「2007-12-1~2 拍學士照到合歡山去《上篇》」

們到了清境農場,搭完了帳篷後,就一起呼呼大睡;耿維跟他女朋友卻沒睡多久,下午六點多就已經醒了,他們那時去外面的一些店家找東西吃。雖然耿維好像一直有打手機給我,叫我們起來去外面吃東西,但是我好像都掛完電話就又睡著了,就這樣,我們三個一直睡到晚上八點多,才被回帳篷的耿維給挖起來,惺忪的爬起來後,一到帳篷外就發覺不妙,有夠冷的!外面跟裡面的溫度差超多的,於是我們拿出在埔里買的火把,看能不能昇火取個暖,結果沒用,手都嘟到火旁邊了,還是非常的冷,於是我們先將火把熄滅,到外面的超商買東西飽餐一頓先。
到了便利超商,發現這裡超多人的,在一堆人群中擠來擠去找了一堆吃的東西後,我們來到另一間有餐桌餐椅的超商內用餐,坐下來後,感覺現在的山上都不山上了,有東西超充足又有暖氣的便利超商,一點都沒有在山區的Felling。
在用餐及哈啦狗屁一頓後,我們一行人回到帳篷,耿維跟他女朋友則先去睡覺了,畢竟他們也是比我們先起來亂晃的,所以應該也累了,而我們三個就在這晚上12點的時候打算來個夜遊,目的地便是離此不遠的青青草原;雖然有超強的LED燈可以照明,但我們還是拿上火把出發,走出小花園時,沿路一直在滴油的火把,讓人感覺超恐怖的,有時候火燄就這樣順著油滴到路面燃燒起來,幸好我們蠻小心的,要不然差點兩把火把小花園給滅了,走出園區外,我們還是決定先把這兩隻危險物品給熄了比較安全;在接下來的路,我們將走入超陰森的步道,有心臟病的患者請自行跳過下一段,

Photobucket


到大馬路後,我們順著路旁的步道指示一一前進,首先來到「步步高昇」的超長階梯步道,在剛走的時候,感覺是應該沒那麼的遠,因為每次抬頭都看到山頭那些樹就在不遠處,但或許是天色極暗的原因,每次我們看到那些長在山頭上的樹,感覺都好像都不太相同,就這樣越走越遠,不走下去感覺好像也不對,因為走回去就是半途而廢了,說不定青青草原就在前面,這時我們回頭看了一下謙哥,他看起來超痛苦,一整個就是犯了高山症的,也走到有點累了,所以就找了個休息的地方歇一下,就在此時,發現我們剛走上來的路段,傳來一陣年輕人嘻嘻哈哈的聲音,那時也沒多想,只是還在想等等如果我們把燈關掉,他們走過來時看到我們會不會嚇死,但也是瞎扯,畢竟那可能會被扁,話說也奇怪,那一陣年輕人嘻嘻哈哈的聲音,就這樣只傳來一次,再也沒聽到了,真是有夠奇怪的;等謙哥比較好了一下子後,我們繼續往上爬,茫茫然的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們終於到了山頭,首先看見的就是個亭子,早上看到的話,可能比較不恐怖,晚上不知道為啥的,就是感覺不對,如果裡面還坐個人的,包證嚇死人,再往前走下去,又是個石梯,因為燈照到的距離有限,所以晚上走樓梯特別辛苦,特別又是突然出現個人頭,包你不嚇到也難,一爬完石梯走上平地的第一眼,就是看到個人頭,等我冷靜下來時把燈往下一照,原來是個蔣公銅像,還提個「偉大領袖」四字,是啊,嚇死人不償命的偉大領袖,繞過這專門紀念蔣公的壽山園後,我們進入了迷路的狀態,幸好在亂走的情況下,還能發現遠方有燈光,話說當迷路時,往有光的地方走就對了,但是事實只對一半,我們發現那只是一間沒看到半個人的民宿,於是我們再往下走下去,走著走著,在我們身邊出現了一道綿延很長鐵網,感覺不太妙,因為我們好像走到農場了,幸好沒多久,我們來到某某綿羊場的入口,那裡離大馬路已經不遠,終於脫困了。這次夜遊其實感受蠻多的,首先是發現小時候來這都沒發現的星空,原來是那麼的美,星星根本不用找,幾乎沒有空缺地佈滿整個天空,看久了,還會感覺好像是假的,畢竟平常因為光害太多,根本看不到幾個星星的環境下長大,來這就是會有不適應的問題發生;再來就是這應該是最刺激的夜遊了,冷到不行的天氣,陰森到不行的景色,完全不知道走到哪的路,還有一個走超慢的謙哥(一腳印相接一腳印的速度…)。

就在一路上邊走邊停下來等行進超級緩慢的謙哥這樣的狀態下,突然接到耿維來自小花園的來電,沒想到山上的寒冷空氣已經滲透進帳篷內,他們也因此冷到無法入眠,所以要到外面的24H超商吹一下暖氣休息,於是我們到超商跟他們會合後,發現不太妙,耿維的女朋友一整個是受寒了,山上的溫度真的不是我們在平地能想像的,而我們就在那吹著暖氣哈啦消耗時間,但由於明天還要上去合歡山去拍我們的學士照,所以還是需要小睡一下,我們就這樣不捨的丟下耿維那兩人去挑戰寒冷的帳篷…
接下來不說我們三個,因為我們應該是到哪裡都能睡死的,話說這個偉大的故事是發生在那晚,耿維就這樣一直在超商照顧他女朋友,在向超商老闆詢問下,得知附近有個急救站,於是他馬上帶上他女朋友去看醫生,也緩和了一下病情;早上還騙我說是跑去南投市看醫生的,那時我真的有嚇到,因為去到南投市超遠的,可能要整晚趕路,才有可能來回兩地,雖然是騙我的,不過他真的一個男子漢啊,沒丟下女朋友不管,值得我們這些後生晚輩要好好學習啊,尤其是最不溫柔的男人-謙哥,知道了嗎?
一大早的,還是被耿維叫起來,要不然又不知道要睡到幾點了,不過我懷疑他們兩人到底有沒有睡覺啊,怎麼我看到你們的時候,都是清醒的狀態,不過根據晚上偷爬起來偷窺的X哥回報,他們還是有回帳篷睡一下的。

Photobucket

上逛完小花園後,來到了外面的攤販,吃完一家有夠不好吃的高麗菜早餐後,我們隨性拋下帳蓬便上路前往合歡山了,騎了不久,路過昨天走過的農場時,變得好熱鬧說,跟昨天陰森森沒半個人的氣氛截然不同,再過一些民宿後,熱鬧的氣息完全消失,正式進入充滿高山氣息之路,溫度也降下來了,眼前也只剩彎延的道路和樹叢,偶爾在路邊也會出現一些賣高麗菜的攤販,不用很久,我們走到只剩雙向單線的道路,這裡不只難騎,感覺根本就是車子墳場吧,超陡的,再加上在我們前方的一輛小客車,真的有夠OOXX的,連個兩輛汽車都可以過的彎道你都要停下來禮讓對向來車,還真是有禮貌,不過您的車好像沒換過檔喔,一路時速不到十的速度,還真是讓我們騎得快吐血了,甚至有時還要為了你的車停在半路上,超緊繃的,不抓死煞車,還真都不知道怎麼死的,最X的是我們都要在超斜的路面上,再次從零開始加速前進。

Photobucket


於,結束了這段艱辛的爬坡後,我們來到了昆陽、武嶺和合歡山山莊,在武嶺時風超強的,連要換個學士服都很困難,深怕哪個不小心,借來的學士服就會乘著風消失在眼前,在這還發生了個大烏龍,就是本人的相機,所有的電池早被我在小花園時,亂拍一下花花草草跟昆蟲給用完了,大家應該蠻傻眼的,難道我們大費周章的來這卻不能拍張紀念回家嗎?幸好,耿維的手機及時派上用場,要不然十個我也不足以謝罪。

Photobucket

「ㄟ~你看他們耶,早知道那個時候穿這個就要來這拍」當我們換上學士服的時後,我聽到有人這樣說著。回想這一路,從台南大老遠的跑來這,可說是受盡風寒也不為過,但為的就是幾張照片,值得嗎?現在回答或許太早,雖然我們都不是很專業的攝影師,但是在最後、甚至是幾年後,再來看這些當時看起來是那麼普通的照片時,這些圖片背後的故事,穿著學士服在一些人群旁晃來晃去的,甚至是趕場趕拍的景象,我們一定永遠都會記得,超屌的。Photobucket
謙哥也很屌,載著行李跟睡袋還有部份的帳篷,還能帶著兩個高麗菜回家。

留言

  1. 順先生,由於您的合歡山遊記太過精采!!
    所以已經被"劫"錄至JACKY和草莓的網誌中XD
    別告我阿><...

    回覆刪除
  2. 歡迎劫錄啊,
    你們就是文章中的主角了,
    我只怕謙哥要跟你索取肖像權費用...
    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