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手法 - 約定帳戶變分期付款?

槓!昨天差點被詐騙!(臉上三條槓的槓...)

剛睡醒的我,不,應該說被手機吵醒的我,接了一通倘稱是來自上次我網拍購買IKEA椅子賣家的電話,說什麼我上次使用ATM購買東西的時候,操作過程中按成約定帳戶了,還說啥米這樣會變成分期付款,一過了今天晚上12點就會再扣一筆當初轉帳的金額,如果要取消就要趕快到附近的提款機作餘額查詢的動作,並把當時的時間跟機台號碼回報給那位賣家,這樣才能取消分期付款的機制,那時我也剛睡醒,沒什麼思考能力,所以不疑有它的也相信,但是當我掛下電話後,我發現有好多疑點,第一就是大陸腔...沒錯,就是那種你一聽就知道不是台灣人的電話,而且很多詐騙電話都是大陸女聲,第二就是當我跟他說如果我現在戶頭根本沒錢讓它扣什麼分期付款時,她竟然回答我說那沒影響,我也覺得很疑問,啊都沒錢了你扣個屁,第三就是她超急的,還問我幾時到提款機那,說要馬上打電話給我,切~女生都沒這麼勤,一個賣家竟然勤成這樣?

我感覺怪怪的,所以出發前先上網查了一下反詐欺騙的電話,播了螢幕中所顯示的165,轉到一位先生那後我向他求證如果轉帳按成約定帳戶會變成分期付款嗎?他卻告訴我這是詐騙手法叫我不要理他,我也把那位賣家的電話留給他們當參考,當然要靠這隻電話抓到他們是不太可能,但是看過CSI的都應該瞭解。任何再小的證據都可能成為破案的關鍵。

結果我才一掛上165的反詐騙電話,天啊,真的又打來了,而且是超準時的,我只是隨便說了幾句「啊~那讓你們扣好了」,沒想到她要掛我電話前竟然還回我一句「如果被扣錢那就不要怪我們賣家」,聽完這句感覺他們也真的是有夠厲害的,把詐騙的角色扮演的非常好!

這次的詐騙手法,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很多人上當,所以對於這種需要提供任何資訊給別人的電話,通常都是詐騙手法的一種,而且如果你照他話繼續跑流程,你會進入到使用英文介面的ATM,然後不小心把自己的錢給轉走,再者像本次的約定帳戶,是必須你本人去郵局辦理才會生效,並非如詐騙電話中所說的使用ATM提款機就能操作的。

在此要提醒大家如果遇到這種大陸腔或不明的疑問電話,最好先撥 165 反詐騙專線查詢看看。

留言

  1. 你有遇到過被用這種手法騙的人嗎?
    那個人就是我.......唉.......
    你知道後續要怎麼處理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