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兩巨投都敗投,論功賞卻不太一致?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台灣時間 2007-07-20)
這是王建民與松坂在明星賽後的第一次先發,松坂在比賽中雖然只被敲出兩支安打,但卻送出生涯最高的六次保送,種下本場敗投的主因,反觀王建民這場,第一局就得到的兩分火力的支援顯然是不夠的,七局上王的一記滾地球判斷失誤加上連續被打出長打,使得比賽變成三比二落後,七局的亂流表現卻砸了自己今天整場的好投。

這邊要來提的是松坂在三比二落後退場,王也是在三比二落後退場,比賽結束後各自的球隊都沒有超前比分,兩人也因此成為敗投,而國內的焦點卻把松坂的敗投都歸咎於自己的保送過多,另外一方面是因為沒有隊友的火力支援而變敗投的王,在報導上又再一次顯示出公平性的問題,接下來的採訪中,王在賽後自己也曾表示非常的懊惱,原本是場可以贏的比賽,卻因自己在比賽中的一些失誤害球對輸球,些些話或許是王的謙虛所致,也或許是因為我們住在台灣,所以我們在看王當然會有私心,但每每一遇到低比數輸球就要歸咎於隊友,對於都在場上奮鬥的人真的是非常失禮,更何況有誰想拿自己的表現來開玩笑呢?當我們在為王建民加油的背後希望大家有更多的理性...(例如薪資問題、第幾先發爭奪戰等等啦)

這場王的敗投不只中斷自己七連勝也中斷球隊的五連勝,但是由於紅襪隊也輸球,所以與之勝場差還是停在7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