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堅持要去看二寮日出。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原本夥同小鄭等人要去二寮看日出,事前還用msn討論二寮要如何去,也做了超多功課,把地圖跟網路之前去過的人所寫的路觀經驗都認真的看過一次。事先的準備作好了,但是天公卻不作美,凌晨三點半準備要出發時,雖然我們這邊沒有任何下雨的跡象,但打手機給小鄭後,發現他們那邊卻是落雨不斷,於是這次的日出團遭天氣因素而被中斷取消。

但是由於本人在這個時間也太清醒,回家沒事做也無聊,想說沒去過二寮,而且也不遠,所以便自己一個人騎車去看看,走上關廟到新化的台19甲路段,看到前往虎頭埤的路標後右轉,一路騎到底右轉接上要去虎頭埤的縣道168,過南二高後不久便會發現你的左手邊是虎頭埤景點,但是我們的目的地二寮是要繼續往前騎,並轉入在右手邊的162縣道,但是騎不久後,還沒到5號樹屋前,便發現前方路況有問題,變成說要走那條在左手邊的超小條山路繞過去這段有問題的路段...天黑黑加上自己視力並不是那麼好,所以這段路騎的蠻辛苦的,小心翼翼駛過這段替代道路後,終於又回到我們的主要道路-168號縣道。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接續著一直往前騎,天色還沒亮,也沒有路燈,但是地上有反光片指引,所以騎起來並沒有像剛才那條小山路難騎。騎到不知道多久後,看到一個「二寮觀日出」的牌子,此時右轉便到了162號縣道,過崗林國小後不久便可以看到觀日亭,從歸仁騎到這總共耗時1小時,但走龍崎那條憑直覺且麼壽多分岔小路的路回家,卻只花了30分鍾。

來到看日出這個地方(到達時,凌晨4點45分),發現很多隻大砲型攝影機在此等候捕捉日出時的美景,也有很多學生來此觀看日出,但是隨著時間一滴一滴的流失,加上烏雲細雨的逐漸增加,這趟日出之行我想大概是泡湯了,拿起手機看看時間,已經是5點半了,但山的那頭卻是烏雲籠罩,所以便把DC收一收回家準備看王建民的比賽了...

返程這段路,走的是往龍崎的方向,這條路在網路上的指引經驗是「有路標看路標,沒路標走大路」,當時看到這段話的反應是整個不懂,但自己騎了便會發現是很有幫助地,總之就是走大條的那條,如果遇到分叉路上的兩條路一樣大,那就看路標或箭頭,往觀日亭要看崗林、左鎮的路段,回關廟或龍崎就要看土崎、龍崎、關廟新光村的方向。

一直騎啊騎的,雖然感覺今天蠻衰的,沒看到日出,不過想想幸好一夥人沒來,要不來這段危險(蜿蜒小路+天雨路滑)的路途跟沒機會看到的日出,回家後應該都會是很不爽的下場。就在快回到家不遠,想著今天王建民的先發是七點還是八點時,X的,那個雨說時遲那時快,一下子從細雨濛濛變成傾盆大雨,雖然一下子就騎回到家,但是整個人根本就是剛去跳完海再回到家的情況,我想這才是今天最衰的!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06-11補充:前往二寮觀日亭之地圖可至「2008-05-27 台南‧二寮,看日出。」此篇瀏覽更詳細的Google Maps 路線圖。

留言

  1. OMG !!這篇讓我們在半夜笑掉大牙了 haaa

    回覆刪除
  2. 現在回想起來也很好笑。

    或許這也是把所經歷過的故事書寫下來的好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