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藍鳥,郭泓志先發未滿二局,爆八分!

美國時間2007-06-20,藍鳥隊(Toronto Blue Jays)以大幅度比數12:1打敗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郭泓志先發主投1.2局,八分自責分,用球量56球(34球為好球),三振一人,苦吞敗投,本季防禦率爆增至6.65。

本次出賽遇上藍鳥隊,一局下投出三上三下後二局下卻發生連被五名打者上壘、兩分自責分的亂流,面對接下來第六位的打者(John McDonald)雖然僅用三球就三振對方打者,但是似乎還沒有進入自己的節奏,先被一記滾地球打穿到左外野的一壘打,此時跑者分佔一、三壘,再保送接下來的打者,形成滿壘!接下來發生投手投出球後最不想看到結果,滿貫全壘打!指定打擊Frank Thomas 這一擊不只把球打出左外野的全壘打牆,還把郭泓志也給打下場,本次單場防禦率高達60(僅供參考,不建議列入投手長時間的表現考量)。

除了這次失分大爆炸,在本季五月15日第一次登板中繼也被聖路易紅雀隊(St. Louis Cardinals),爆過一次,那時僅解決一位打者卻掉了三分黯然下場,單場防禦率高達81。除了這兩次短局數丟高分,其實郭泓志的表現並不差,最近對上教士隊(San Diego Padres)和大都會隊(NY Mets)都有不錯的先發表現,分別各主投6.0局及7.0局,也僅僅各丟一分。而總教練Grady Little 則認為這場郭泓志在剛開始都表現不錯,但由於後來的投不到補手要的位置,加上Frank Thomes那隻滿貫全壘打將他推入懸崖,教練認為今天是場讓人失望的比賽,希望郭能在下一場振作起來。也因為這一場只投56球,所以教練也將他提早列於三天後的先發投手,對手是魔鬼魚隊(Tampa Bay Devil Rays)。

二局下郭泓志面對打者九宮格(圖表為面向打者方向。)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