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王建民開幕戰先發除名。


連日來,台灣媒體可說無所不用其極的從各方面來揣測王建民是否可以擔任大聯盟開幕戰的先發投手,但也不是說台灣媒體太過於誇張報導,在熱身賽中,王建民的表現不亞於過去的成績,競爭環境中也有許多利多...(同儕強投Andy Pettitte剛好這時受傷),熱身賽銜接開幕戰輪值表也恰好剛好,王建民於Open day先發可以說是唯一選擇。

但是於2007.03.25台灣時間,MLB官網卻傳出一則另台灣球迷十分沮喪的消息,王建民於練跑時傳出腳傷,一時還以為只是抽筋的現象,經過MRI掃瞄,確定是一級腿傷,必須進入傷兵名單至少四月底才能回到球隊,也正式與開幕戰無緣。

王建民如能先發開幕戰(其實於2006年已經擔任過主場開幕戰先發了,只是洋基第一場比賽是於客場出發的。),當然是份榮譽,但無論如何,球員本身的價值是可以從許多層面去探討的,認真丟好每一球,這句話看似簡單,做起來可卻不是這麼輕易完成,希望王建民能依時間表回到球隊,並對球隊帶來最好的成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