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鐵站 夜拍 070102

旦過後一天,今天是高鐵第一天營運,早上的電視新聞,就有特別報導高鐵的新聞,不過是售票方面當機的負面新聞…撇開政爭議題,從新聞中不難看出還是有許多民眾搶搭高鐵,自己於下課後也跑一趟每天回家都會經過的台南高鐵站,也是一堆人要搭高鐵,看樣子高鐵目前很受大眾青睞。高鐵站的設計讓人感覺還蠻有特別的氣氛,許多歸仁人都跑到這欣賞跟玩耍。

原本是想趁此提早放課能拍到高鐵的列車,不過要到月台是要買票的,所以便打消這個念頭,下次再去左營站拍個夠;一來到高鐵站,錯綜複雜的道路讓我繞了兩次才知道如果把機車停在專用停車場,而停車目前好像因為試營運所以不用收錢,一進到高鐵站,果然有感覺到水果報紙所說-不知所云的「地景共生」設計,也真的是眾站裡唯二設計最平凡的高鐵站,但比起台南航空站及火車站的設計,是有過之不及的特別感受。看看哪天學校開放試乘,再來拍拍列車內外的近照。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