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7.04 免費的系統送到你家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 這就是免費的ubuntu 7.04,外國船運來台的,你也可以擁有喔。

什麼是ubuntu?? (發音約為:烏-ㄆㄨㄣ-圖)
說穿了就是一套擁有桌面環境的Linux作業系統,乍看之下與Windows或Mac沒什麼不同,ubuntu的介面上也可以打文件、上網、聽音樂、修改圖片等等,除此之外ubuntu本身還是一塊LiveCD,即便是未安裝前,也可以先使用ubuntu,甚至還可以上網瀏覽網頁,當電腦故障時,這片ubuntu的安裝CD可以說是一片很好用的救命光碟喔,另外ubuntu它的硬體需求更低,只要256M的記憶體與2G的空間(實際包括Swap大概要6G),介面也有繁體中文版,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費的!

觀看維基百科上的ubuntu了解更多。


ubuntu 7.04代號由來

板本為7.04,7是指2007年,04則是代表四月發行的。ubuntu平均半年發布一次新板本,下一次的板本為2007年10月發行的7.10。

取得ubuntu 7.04
取得ubuntu有二,一是直接上網下載iso檔,然後燒出來即可使用。第二種是從6.10後就說要停止提供卻又再度復活的船運運送服務,採用船運需要六個星期你才會收到你申請的CD跟貼紙,如果覺得官方CD包裝很醜或是你覺得ubuntu貼紙沒什麼用的人,可以直接選擇第一種方法下載就可以,畢竟這樣也可以節省ubuntu的經費。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相關網址連結:

ubuntu 7.04 吸引人的地方
  • 安裝過程你還可以同時邊玩ubuntu邊上網。
  • 3D桌面特效。 (光玩這點特效的硬體需求,就將mac跟M$一拳斃命了)
  • 較於前板本更容易取得多媒體Code。
  • 免費又是中文介面。
  • 會中病毒的機率比較少 (這裡沒說不會中毒喔,但比起M$的系統來說是牙籤比雞腿)
  • 提供光碟免費的船運運送,還送你貼紙。

不建議以下的人使用ubuntu
  • 嚴重排斥Linux核心。
  • 不會打Linux指令又懶的上網查方法。
  • 搞不懂硬碟分區跟linux所使用的ext3跟swap檔。
  • 重度遊戲狂,因為ubuntu上沒有什麼聲光俱佳的大型Game。

留言

  1. 幾個月前也收到了..
    不過還沒有安裝..呵呵

    回覆刪除
  2. 嗯,你可以試看看,
    而且它是LiveCD,其實不安裝就可以光碟開機來玩看看了,真的是一款很不錯的OS。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大是隔多久時間收到的?

    也申請了3個月了吧

    連個影子都沒見到!

    如果光碟有寄出會寄Email通知嗎?

    該不會半途遺失吧

    回覆刪除
  4. 我申請後大概一個月就收到了,不會有Email通知,你可以再去申請看看,有可能是地址寫錯了,因為我申請兩次都有拿到。(這次的版本跟上次的版本)

    回覆刪除
  5. 請問大大喔,我發現地址納蘭的字數有限制爺,導致我的地址不能全部填入...
    就怕浪費了一套光碟片...

    回覆刪除
  6. To 電腦高手:
    地址可以分兩欄填寫,
    我是將第一欄填入街道及號碼,
    第二欄填入鄉鎮,
    至於縣市就填在City/Town/Etc 那格便可,
    postcode (郵遞區號)盡量填入五碼的,這樣郵局會優先處理。

    回覆刪除
  7. 剛剛看到這篇,馬上去訂一片64位元版的(我換AMD Athlon64的電腦了),不知何時才會送來,之前我有一片32位元版的是買書送的舊版本......XD

    回覆刪除
  8. To 修安:
    ubuntu(烏班圖)已經出到8.04版了,而且這次8.04 是LTS 的長期(三年)提供支援服務的版本,但我覺得啦,其實Desktop 32位元的就很好用了,而且64位元的系統一直聽到有相容性問題的意見。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To mick:
    就我申請過三次,是都不用運費的,
    不過因為它是採用海運的方式,會比較慢倒是真的。
    (如果急需使用,建議到網站直接抓iso)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To mick:
    建議使用下載ISO後再燒出來或已經有安裝舊版本可以直接上網更新,因為現在的ubuntu 9.10版,不好申請了,只剩Sever 版可以填申請表單。

    p.s.你的資料應該要填英文唷,住址可以到郵局英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