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台中南投三日遊

第一次出去玩裝備搞這麼大陣仗,沒辦法,因為這是三日遊啊!由於這三天過夜都是住露營區,所以帳篷跟睡袋都要準備起來,再加上每人一袋的行李,到現在都很難想像我們是如何三人兩台機車北上台中的。第一天早上四點就跑去載那個住在我學校前,每天偷看我學姊學妹的鄭x軒(大鄭),再來就是要到台南市的台17線上小七等takojason(小鄭)。故事的出發點就是從這開始...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停在小七前,一輛載著兩個行李包、睡袋加在四人帳篷的機車,還真是有招來旁人瞄幾眼的本錢,幸好現在才凌晨五點,要不然真的有夠丟臉的,幸好這個機會也被前來支援的小鄭破壞了,因為他的機車後座有夠夭壽大的,可以放下一個行李,前座就空出來了,我們便也把帳篷跟睡袋丟給他,好讓他有這次活動的參與感。
也不知道是哪個天兵說要那麼早出發,這個季節是早上和晚上冷的要死,中午卻熱的要死,騎車這段時間,我們受盡苦難地任它極冷極熱的煎熬,雖然俗語說的好:「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但是我們都沒得到啥好處說?

第一天我們在嘉義與雲林的海邊邊走邊停了,又跑到彰化吃了東西繼續前往台中插紮營,大膽丟下行李就跑到逢甲大學旁的夜市商圈逛街,大鄭還在這裡看上了一位賣他機車貼紙的女生,難道說是想利用買東西搞搭訕?想也知道不可能,因為他是標準的俗辣。
  •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來到這才早上七點,因為一整晚沒睡,所以到這時卻很想睡覺。
  • 雲林‧台西五條港:往海望去有條很帥的橋連到人工島去。此時的陽光已漸漸強了起來,溫度也不同於些早之前,而堤防旁邊有座可以遮陽的涼亭,但被一對閃光佔據了,幸好不過多久就離開了,我們趕快跑過去躺一下,要不然會被炙熱的陽光荼毒。休息時發現這蓋在海上的涼亭,下面有許多的彈塗魚,鄉下小孩就是對這個有興趣。
  • 彰化‧八卦山大佛山腳:趁中午前一路飆上彰化市區,這裡熱鬧許多的感覺完全與來的路上差很多,不過車也變很多,是到了情緒控制訓練的時間啦…在吃過位於大佛入山口前的頂瓜瓜,繼續殺上台中。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 台中‧中正露營區:這裡是台中的郊區的深山內,騎過頭文字D內才會出現的跑道後,我們到了這個免費又很接近大自然的營區,而且提供熱水沐浴喔!(我們很想繳這熱水的20元,但是真的不知道要繳給誰?所以就算全程免費了),三個人你一句我一手的,慢慢的也順利搭起帳篷(其實不到30分鐘),把累贅的行李丟進帳篷就跑到山下的市區了,現在想想還真是有夠大膽,不過也沒有人專程到那偷東西吧,因為那裡的人都很愛好大自然的。
  • 台中‧逢甲夜市:來到這已經黃昏近傍晚了,買了有夠便宜的衣服及吃完拉麵,帶著停車收費卷離開這個有大鄭煞到的貼紙妹的逢甲商圈,離去時兩旁的人多到超恐怖的景象,幸好安全駕駛的大鄭只會讓坐在後面的人去撞到兩次腳,而不會去撞到它們的,所以路人也得幸地可以安心的繼續逛街,而我卻只能含淚忍著腳傷,帶著剛買鹽酥雞回營區吃。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就聽到兩個人說昨晚睡的多不好多不好的,原來原兇是晚上有人開車進來哈啦到很晚,吵到他們不能入睡,還有我的打呼聲…不過晚上有人在講話到吵得睡不著啊?我三秒就睡著了,所以不知道說。當天的行程重點是合歡山,所以到達前怕誤了時間幾乎沒有都停留,可是山上車陣真是是多到無法形容,所以只到清境農場,放棄了前去合歡山的行程。
  • 南投‧埔里:山中的一盞明燈,方圓20公里內有麥當勞和算文明有接軌的地方了。
  • 南投‧清境農場:假期間就是人多車多,跑到清境農場的小瑞士花園便回程了,中途有想往奧萬大去,不過路途太遠,加上時間已晚,晚上要睡哪也還沒決定好,所以不得不取消,非常殘念的行程,在此某某順在此對其他兩位同行感到十份抱歉與惋惜。
  • 南投‧暨南大學:不知道為啥的,這間在山上的學校真奇怪,前門警察守衛不給進,後門的守衛先生卻給進…進去後真是亂大亂無聊的學校。沒什麼特別感覺,不知道為啥?可能中正大學比這更漂亮更大,最神奇的是學校內還有間廟。
  • 南投‧日月潭:今日宿營地點原本是要找埔里附近的國小下手,但是沒想到都沒辦法詢問到校方意願,只好一路南下到了日月潭,好心的旅客中心告訴我們青年活動中心對面有營區,馬上調頭到明潭另一端,果真有一營區,它的費用好像是營區100元,再加上每人150元,不算貴,而且也有提供熱水,另外還有插頭的,看到插頭,當然是先把數位相機充飽再說,搭好的蓬後有跑回另一端旅客中心附近逛逛,那裡算全日月潭晚上人最多,攤販也最多的地方,帶上小七內的微波食物跟報紙繼續回營區哈啦跟打呼。


第三天,旅途最後一天,早上起來果然又聽到我的打呼是多吵多吵了…早餐店在這好像是無法生存,所以只能吃零食填填肚子。
  • 南投‧日月潭(玄奘寺+慈恩塔):玄奘寺,讓人感覺十分莊嚴,就是有種讓人無法喧鬧的壓迫感,或許是在這莊嚴的寺堂前,兩旁似有似無的樹影與時而射穿葉叢的陽光所呼應造成的感覺吧?入門後右側有座類似日式鐘亭,亭前有塊牌子寫著每人限敲三下,可能是為了預防小孩子亂敲而定下的規定,好奇的我輕敲了一下,但聲音卻響亮的感覺整個日月潭都聽的到。隨後亂拍一下寺內的景色後,就前往下前方的商店買靈芝蛋吃,靈芝蛋其實就像茶葉蛋,不過卻更香甜多汁。第二個景點-─慈恩塔,小時候來的時候,怎麼會對這座會爬到虛脫的樓梯完完全全沒有印象呢?爬完這座長達七百多公尺的樓梯是唯一能一睹慈恩塔的方法,果然不出所料,爬到慈恩塔後,大鄭已經累垮了,眼前這座白塔,他是無福消受了,繼續爬上塔後,也終於沒有樓梯可以爬了,塔內最高層還有個鐘,而此處沒有限敲的次數,所以就敲了N下,來到塔頂,此處能一覽日月潭全景,及在下面累到不行的大鄭…。看完慈恩塔與玄奘寺後,發現慈恩塔多的是外國旅客,有叫小鄭幫拍閃光照的情侶、還有全家福。

  • 南投‧集集:出日月潭,繼水里休息吃中飯後,便來到這個集集,不過奇怪的是,這裡不是火車站出名嗎?怎麼會一路上的軍火公園啊?哈~不解!不過火車站那人最多倒是真的,但是也沒什麼看起來比較好玩的東西,隨手亂拍就走了。
  • 嘉義‧射日塔:唯獨在雲林斗六市區的麥當勞小憩一下外,我們一路從南投飆到嘉義最南端沒有停,真的是有夠累的,幸好南迴歸線的射日塔內有冷氣讓我們吹,這裡位於台一線旁,蠻適合大人帶小孩子來參觀的,因為這裡活像個科學博物館,塔內有許多科學原理的裝置,不過缺憾是大部分的東西都可能都把他們當玩具玩壞了…
  • 台南‧Home:走完全程回到自己的台南,感覺不是喜悅,而是台南怎麼那麼大啊,偏偏我們的家又是在靠近高雄的最南端,明明就已經在台南了,卻還要騎快60公里才能回家休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