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台南高鐵站─(700T)→左營站─(捷運)→夢時代!

  今年夏天真的閒不下來,各家便利商店打起了如火如荼的點數大戰,連我也被波及到這股集點旋風,一口氣就湊滿了好幾張,面對那琳瑯滿目的換取獎品時,我選擇了去夢時代換那張比較高價的摩天輪乘坐券,而且去高雄還可以順便去看看那畢業後在高雄打工拚生活的小羊,一舉數得之下,又可以到那百貨公司內看看平常比較少看的軌道模型專賣店;而且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去高雄夢時代的裡面,心情一整個就是蠻期待這一次夢時代‧艷夏之旅的到來。

  雖然台南離高雄不遠,我們又有機車這樣的交通工具可以使用,但或許是不想在到達高雄時給自己太多的疲勞,想好好地給它逛一下,當然也不希望與那陰晴不定、看到會心驚膽跳的台鐵時刻表大眼瞪小眼,徒增許多時間壓力,所以我們選擇了具有速度感又講究準點的台灣高鐵,而且搭乘的感覺真的比較舒適平穩。



  這一天到來了,耿維和草莓、我來到台南高鐵站準備前往高雄,就在等待的同時,發現在那高架軌道延伸過去的遠處,不停靠本站的137車次一閃一閃的慢慢駛近,就在它過站的同時,雖然不是行駛於靠近月台邊的軌道,但那轟隆隆所戴來的速度震撼感,讓我感到一陣快窒息的莫名興奮,心裡一直告訴自己這就是高鐵、這就是高速鐵路啊,眼前這些與世界高速鐵路齊名的700T列車,就算不是軌道迷,也會被感動的。



  台南站與左營站相隔約32公里,但坐上700T列車後只花了15分鍾就到站了,雖然說能乘上遠從日本製作的高科技產物真的很高興,但時間就這麼一滴點的,還真有那麼一點不過癮的感覺….幸好返程還會再一次呆上高鐵,再一次回味那或許是乘上日本新幹線的感覺。



  擁有一點點軌道迷基因的我,到了高雄後就在月台間用各種的角度猛對著高鐵列車按下快門,同時還拍到並列靠站的兩輛高鐵,哈,我朋友還因此對我說真是賺到了,一次拍到兩台。接著我們轉搭乘位於高鐵站地面下的高雄捷運,前往夢時代旁的R6凱旋站。





  來到夢時代後,看得出來內部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店家,剛到時我們先進去一邊亂繞一邊找那換取摩天輪搭乘券的地方,五張摩天輪搭乘券到手後,我們來到美食街將肚子填飽,因為有了體力後才能逛完所有想要去的樓層,不過說要逛完所有的樓層,根本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光是那間我小時候超哈的玩具反斗城跟軌道模型專賣店,就夠我耗上許多時間的了,經過館內邀請來樂團及歌手的表演活動開始時,也會不得不停住你的腳步去欣賞一下。可以逛的東西真的很多,但時間一直不夠,最後我們來到了充滿大型遊樂器材的頂樓,在這五光十色的燈光與迷漫著歡樂氣氛的音樂之下,大家似乎都忘記了時間,就在那對著美呆了的摩天輪發愣的同時,時間已經接近必須回去搭高鐵回家的晚上十點多鍾,該是告別的時候了。





Be There.第一次搭乘高雄捷運,第一次來到夢時代逛街,以及再一次乘上高鐵,雖然只是一日行,但是感觸真的很深,在大家都畢業後,男生要當兵或準備繼續升學,女生也有可能要直接面臨就業問題,能跟同學及朋友這樣一起出去遊玩的機會真的不多,所以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機會,往後如果還能夠再一次回想起來,我們還一起搭乘過時速300公里的高鐵呢!
2008-07-13


本文同時發佈於:http://www.pixnet.net/event/thsrc-bethere/single.php?act_id=609


豔夏之旅。高鐵。Be The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