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死卡巴!擋我Blog!




天使用裝有卡巴斯基的電腦來瀏覽我這個部落格的時候,

卻跳出「間諜防護 警示」的視窗,

X的,死卡巴!擋我Blog!

那時我整個呆掉,什麼時候我也成為恐怖份子了,

於是重新把整個Blog架構檢查一次,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而且好像只有首頁會有這個問題,其他各分頁就沒有被擋下來...

我說啊,這樣卡巴斯基你這樣也不盡責耶,如果我真的要放釣魚網站的元件來騙大家的資料,

那每個閱讀的使用者早就全都中標了;於是我馬上到卡巴的官網去寫信給他們,

希望能告訴我為什麼我的Blog會被列為危險網站!?

最好笑的是我還曾在不久之前寫下的「給你卡巴斯基 KAV 7 免費一年註冊碼

這篇文章中說卡巴是地表上最強的防毒軟體,

現在想想這是有夠諷刺的,所以要這樣說嗎?出包率應該也是地表上最強的?

p.s. 使用AntiVir 小紅傘觀看本Blog,並沒有發生任何警告,請大家放心收看本blog。

留言

  1. 這恐怕已經不是個案,
    昨晚開始,
    我的卡巴斯基也抓狂了,
    瀏覽器連結到每一個Blogspot首頁時,
    全都出現了釣魚網站的警告,
    開始一、二個還覺得卡巴斯基好強,
    後來覺得不對勁,
    試著連結到blogger buzz(http://buzz.blogger.com/)
    發現也成了釣魚網站。

    我也寫信給卡巴斯基公司,
    請其儘速調查、儘速處理,
    否則對Blogger的眾多使用者而言,
    將造成程度不一的傷害,
    也勢必損及該公司的商譽。

    ps.
    我是在google搜尋「blogger 釣魚網站 卡巴斯基」時,連結到您這兒,

    回覆刪除
  2. 雖然本來就是裝小紅傘,
    但發現我更愛他了...

    聽wenhsiang這樣一說,
    原來我不是其中一個被冤枉的blog,
    卡巴這次應該會收到很多人的Hate信...。

    哈,我自己去搜索還真的有出現我這篇文章。

    謝謝wenhsiang的回覆啦,
    要不然我還浸泡在自己Blog是個駭客網站的噩夢當中...

    回覆刪除
  3. 看完後,我在想,這應該不完全是卡巴的問題...
    怎麼說呢,其一,因為您用的是中文版,翻譯上說不定有些過度解釋,我雖然沒在用卡巴,但根據前版用過的經驗,其中文翻譯能力是極為低下的。
    其二,我猜是不是卡巴內定阻擋所有有使用 JS 與 FLASH 的網站,如果是的話,出現這個訊息也不奇怪。

    我的 AVAST 也可以設成阻擋所有的 SCRIPT,雖然好像不會跳出訊息,但是 JS 都無法執行,這樣網站看起來也會怪怪的嚕。

    我想是出必有因,卡巴被譽為最佳的防毒軟體之一,應該表示他的偵測與阻擋能力超強,從這點看來,的確沒錯,但有時矯枉過正也是可能的,只要配合適當的設定,說不定可以解決喔。

    回覆刪除
  4. 對了,至於分頁不會被擋....
    這的確是很離奇,我猜會不會卡巴還會綜合判斷表單與ifram(blogger 都有用喔,最上面的bar就是了)。
    恩...這樣解釋好像也不通,那說不定它是用黑/白名單來實行阻擋,如果這樣單純的話,那修改黑/白名單應該是可以避免這種問題的吧。
    大部分的防毒軟體都有內建黑白名單,也都可以手動修改的喔。

    回覆刪除
  5. 卡巴中的黑白名單是擋下網頁上廣告,而這次被偵查出有釣魚元件的是在卡巴線上資料庫所找到的,如果說卡巴是在擋js跟Flash的話,全部的blogger被擋也蠻奇怪的?有些網站也設計蠻簡化的,照樣被擋下,還是看看這幾天有什麼新進展好了,在此也謝謝lvchen的回覆跟精闢的分析。

    回覆刪除
  6. 我後來有想到,您說開的是同個網址下的分頁的話,好像就不會檔,真的是超奇怪。
    因為黑名單一定是設成擋 ***.blogspot.com 的網頁,沒理由只擋首頁不擋分頁呀。
    我還是比較傾向某個偵測機制被啟動而導致誤判,現在已強烈質疑 ifram。可惜似乎卡巴里似乎無法更改設定。

    XDite 也發了文...雖然好像跟他的站無關..
    http://blog.xdite.net/?p=541

    但是他提到,暫時關閉不可靠的網路釣魚功能,這倒是可以呼籲一下...

    很多安全的程式(尤其是涉及網路服務的)也會被卡巴誤判為病毒,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卡巴出現這種錯誤...

    回覆刪除
  7. 目前好像只有關閉不可靠的網路釣魚,才能避免擾人的誤判,但是背面帶來的是更大的風險,真是傷腦筋...(幸好我用AntiVir)

    回覆刪除
  8. 連hient的信箱和部份yahoo頁面都封了
    這次的問題很嚴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