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 BenQ 1640 托盤進出有問題


◥ Benq是台DVD燒的好機,但就是有種共同的問題,退入片常常沒反應?真的該換皮帶了?

果你也像筆者一樣買到這台Benq 1640的DVD燒錄機,但你的退片跟入片都很正常,恭喜你,你可以繼續和你的小笨Q 1640繼續過著燒片的生活,但是如果你有怎麼按那顆退片鍵,1640的托盤就是千呼萬喚死不出來的問題,更要恭喜你,筆者我提供一個除了換皮帶之外的簡易方法給大家參考看看。

強烈聲明:這是筆者自己的維修的經驗,最後也成功了,但沒有經過其他科學方法佐證,所以服用與否請考慮慎重。

WD-40,我爸常推薦的電子等產品之必備良藥,雖然我小時候聽我爸的話拿去噴Sega,但怎麼噴就是噴不出開機畫面,偏不信邪,再拿來噴四驅車,還是沒變快,只有搞得全身的WD-40油氣味。這一次我再度選擇它,反正已經死馬當活馬醫了,要不然常常要看個片子都要拿根小小的退片針東戳西戳的,真是受夠了,看看我的WD-40治療法。


就是這個WD-40來著的!

準備一個紙杯,噴入大概5~10cc的WD-40 神油在杯子內,然後拿3根棉花棒(有長的就拿長的,但不需30cm那麼長,謝謝)放入杯中,讓他吸收WD-40 神油的精華,


棉花棒都要確實的在紙杯內被WD-40 的液體給浸溼喔。

使用退片針(迴紋針坳直也可以拿來替代使用)暴力方法將托盤拉出來,在托盤下面的右方,可看到一排齒狀的軌道,把剛才棉花棒拿出來把這排擦兩次到三次,棉花棒上如果沾滿灰塵就換另一隻,接著在軌道黑暗的深處還有個齒輪,雖然不可能替整個齒輪上油,但也稍微塗一下你看得到的那一面吧。


這兩個地方上一下WD-40 神油。

大致上已經完成了本方法全的的清理步驟,接下來試著按下退片鍵讓托盤回光碟機內,但!還沒進去前一刻再把它按出來,循環5次,沒錯!就像白目小孩第一次接觸到光碟機那種猛按退片鍵的玩法。目的是希望整個軌道與齒輪都互相接觸到,讓WD-40 神油完全覆蓋於
軌道與齒輪上。

這樣一來你的退片跟入片是否已經正常了呢?(筆者我的是已經ok了,擺脫退片針的詛咒了)

如果還是沒成功的話,可能你運氣沒筆者那麼好上一些些,回到開篇第一句話,也許「真的該換皮帶了」,可以上ptt.cc 的cd-r 板搜尋「1640」,很多換皮帶的教學文章可供參考,不過筆者就是害怕這種要拆來組去的方法...。在此替我兒時回憶中狂噴WD-40跟
組不回去的sega默哀三秒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