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冒著風雨去墾丁看海洋街舞祭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一想到墾丁,第一個印象就是夏天和金黃閃閃的沙灘,還有清涼的比基尼辣妹;但墾丁的種種好像都是小時候的記憶了,最近的距離是大一的迎新宿營,但那次我真的沒有什麼可回憶的,因為第一天早上,我的眼鏡就因為愛玩搞壞了,後來的行程都是在茫茫然渡過,就因為想再一次的踏上墾丁(看妹是原因之一?),所以這個沒事做的暑假當然要利用時間來墾丁玩了。

我對這種長距離的行程比較不能掌握時間,所以訂在很早很早的凌晨四點出發,也是因為想在經過高雄市區的時候,能避開上班時的巔峰交通量。這次出發前,墾丁的行程因為履次天候不佳,其實已經順延好幾次了,而此次!同樣的人、不同時間,再次安排墾丁行程,絕對要去墾丁玩的啦!畢竟拖太多次了。

避免自己睡著打死不醒的原因,前一天早上早就先睡起來放,然後從凌晨零點一直等待四點的來臨,但是每想到是先等到一陣驟雨,此時心想銼屎的啦,不會又要延期了吧?馬上轉開電視跟登入網路注意氣象,「屏東地區,雨,偶時放晴」這幾個讓人心寒的字,竟然就是今天天氣的狀況。四點前的幾半小時,我隨即各自打給搖冰和小鄭、嗝屁,除了嗝屁被外面的風雨嚇到不敢出門外,搖冰和小鄭皆是無所謂的被我的半友情壓力硬帶出門‧‧‧

這次很訝異的我竟然是第一個到集合點,等到搖冰和小鄭後,我們馬上走台17線上路。從我一出門就一直遇到毛毛雨,雖然有時雨會變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的,我路上一直覺得到墾丁就會放晴,然後大玩它一番。搖冰這次是我們鐵皮騎士中最壯烈的一個,小鄭和我的安全帽都是有目罩保護那種,而他完全是用臉來迎擊高達時速80公里的水滴,此等毅力與精神,真是令人敬佩。中途各自在高雄林園及屏東車城停車加油,而車城也是我們第一個休息的地方,當然那裡的福安宮,也是逃不了我們的廟宇達人─搖冰的雷達,我們也順便在那吃完早餐後休息了一下,便繼續上路;在車城這的海岸,我們看到了國軍對海面上目標類似炮擊的演習,好玩的是前幾公里有輛軍方的車好像拋錨的斜停在路邊,想必如果沒趕上演習,下場是非常嚴重的。

過了車城鄉,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所在的恆春鎮,但是天氣沒有隨我想像好起來,所以我們來到墾丁,只能躲到肯德基吃東西跟避雨;吃著吃著,東西經不起時間的考驗,一下子就被我們嗑光了,想續喝咖啡還要加錢,真是越坐越坐不下去,但是外面的天空也是十分陰暗,還真懷疑現在到底是不是中午。就在大家東西也沒有可以吃的情況下,過不了多久,搖冰提出了出去晃晃,要不然來這只有坐在肯德基內,他這一說是有幾分道理啦,但是這道陰暗的天空隨時會下雨也是我們三人都可預期的,所以我就跟搖冰賭起麥當勞來了,如果等等出去有下雨,就請吃一份麥當勞餐點,反之,如果沒下雨我就請搖冰吃,哈,這樣我好像都雙贏.,因為沒下雨當然好啊,但是如果出去淋雨來有東西吃,真是賺到。

延著墾丁街往南騎下去,我們來到了船帆石和鵝鑾鼻國家公園,船帆石這裡完全被數不完的情侶佔據,看了感覺有點好好玩的說,因為腳下走的都是凹凸不平的長苔珊瑚礁,一踩空,哈!就是你傾國頃城,也包你馬上變成頭破血流的沈魚落雁,但是還一堆人在這上面晃來晃去,不過說這可能太誇張,因為船帆石真的是個不錯的景點,車騎遠時,猛然一瞥,還真的是像佇立於海上的一艘帆船。還沒到鵝鑾鼻國家公園前幾百公尺,我的麥當勞餐就隨著掃興的雨滴降落下來了,還是無法逃過大自然的造化啦!穿起雨衣後,即回程到墾丁遊客中心看雨中海洋街舞祭了。

會知道海洋街舞祭其實是我早一天在BBS上的表特板看到的消息,但沒想到‧‧‧成了我們這次來墾丁唯一的行程,因為這裡照片拍了一堆,就不多說了,讓照片自己來解釋,拿了一堆送的紋身貼紙跟在旅客休息中心看到超強的的國際街舞舞者,以及在舞臺的比基尼辣妹表演,但因為考慮回程時間,所以只有看完特別來賓開場的表演,參賽者部分完全沒看到就騎車回去了。

從墾丁到台南,我們大約花了三個半到四小時的時間,但天候不佳且有雨勢的原因,全程速度不快,回程改走台一線轉台3線經旗山後,走我們常走的關廟-旗山道路,晚餐在關廟的麵攤解決後,大家也各自回家,這段單日墾丁偶時落湯雞旅程也隨之告一段落。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