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 無人看守的火車站-石龜車站

「石龜站是個沒有站長、站員的火車站,等你上了區間車後,自動會有車長來跟你收錢。」


前言:
之前從台南北上台一線,每每在剛到雲林時,總會看到與馬路平行的那一條台鐵的鐵路上,有個小站屹立在農田之中,僅僅由一間小小的水泥屋及蠻陽春的天橋組合而成,或許就是因為它那不起眼的特色,反而更讓人沒辦法不去注意到它的存在。

不知道多少年過去了,我還是沒有特別繞過去看看,根本也無法確定那是車站,或是擁有什麼特殊意義的建築物?直到最近同耿維到台中,又經過這個站時,才聽了他這麼一說,「那是石龜車站啊!」,還說以前的他如果沒趕上校車,便要馬上奔上鐵馬,死命地騎到他家附近的斗六車站,再搭上區間車趕到在學校附近的這個石龜站。經過這麼一位在地人的說明後,我心中多年來的那股好奇心得到了些解套,不過另外一道可以殺死好幾隻貓的力量更是亂竄了出來,因為耿維繼續說了下去,那個石龜站是個很妙的站,根本沒有站長、站員駐守的火車站,等你搭上了到站的區間車後,自動會有車長來跟你收錢。

過了一星期後,Hsuan 跟我北上前往雲林虎尾,造訪一些當地的名勝古蹟,途中也來到了這個神秘的車站。

當然也拍了很多台鐵的火車。

Date:2008-08-03 (日)


維基百科:


地圖:
石龜車站位於雲林縣最南端的斗南鎮,台一線路段旁,緊鄰嘉義縣大林鎮。

留言

  1. 嗯~謝謝,也是希望這些地點、照片及背景的資料,能讓更多人了解到這個非常特殊的火車站。

    回覆刪除
  2. 真懷念石龜站..當兵時有個不錯的學弟住那..可惜的是..聽說~現在住在法院內的貴賓室裏..好像蠻長一段時間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